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靖安烟草:一抹志愿红 一片服务心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程海阳
A+ A

今年以来,江西省靖安县烟草公司(简称靖安烟草)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通过环保服务美化社区环境,普法服务增强居民权益意识,关爱服务送去温暖和关怀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居民广泛的好评。

环保服务 美社区

“文明城市靠大家,咱们不能随地扔垃圾,要按类别分好类扔。这样社区才能变得更漂亮,咱们的心情也会跟着舒坦。”志愿者涂慧说道。

图为靖安烟草志愿者在社区垃圾清理

为了更好地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环保的生活习惯,靖安烟草志愿者们身穿红色服装,手持垃圾桶和夹子,在社区周边的广场、小区、马路等地认真地捡拾各种垃圾,如瓶罐、纸屑、口香糖等。志愿者们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低碳生活理念,为美化社区环境作出了表率。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通过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呼吁大家养成不乱扔垃圾、自觉捡拾垃圾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清理了10个小区的垃圾,并将其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经过他们的努力,社区周边的环境明显得到了改善,路面更加干净整洁,空气更加清新宜人。

普法服务 护权益

“我听说有人卖假烟被抓了,我们怎么才能分辨真假烟?”社区居民张大爷问道。

“卖假烟是违反烟草专卖法的行为,会被罚款,并且没收违法所得和假烟。我们应该到正规的店铺买烟,不要贪小便宜。我们还可以通过观察包装、闻香气、抽吸感受等方式来分辨真假烟。”志愿者余雯回答道。

10c606971dd47d268428a9b5bc5a820.jpg

图为靖安烟草志愿者给社区居民普法宣传

靖安烟草志愿者们利用社区法治书屋和普法活动室,为居民讲解了烟草专卖法的基本法律知识,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他们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等方式,解答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自今年4月以来,靖安烟草志愿者们已经在社区法治书屋和普法活动室开展了10余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问题100余个,受益居民达到300余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普法宣传,他们对于烟草专卖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此外,志愿者们还针对儿童群体开展了专题讲座和互动游戏,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爱服务 送温暖

“你们每周来给我们测血压真是太好了,我自己测量总是不准确,而且还看不清楚数字。”社区李奶奶感激地说道。

5d88457ea31bf80da15917efd816db3.jpg

图为靖安烟草志愿者给社区居民测量血压

李奶奶今年已经78岁了,住在社区的一栋老旧楼房里,平时很少出门。社区像她这样的空巢老人还不少,他们都得到了有相关经验志愿者的免费血压测量服务,并根据自己的血压情况得到了相应的健康指导和建议,不时还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分享自己的心声,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自今年4月份以来,靖安烟草有相关经验的志愿者们每周一次的为社区内的空巢老人提供免费血压测量服务,并根据他们的血压情况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和建议。据统计,该服务已经惠及了200多名空巢老人,有效地帮助他们控制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下一步,靖安烟草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