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广昌烟草:情暖“六一”与爱“童”行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余飞燕
A+ A

“哇,这本《史记》里面的插图真精美,还是立体的呢!”“今天收到了新书包,上面有我喜欢的多啦A梦的卡通形象。”“我最喜欢这支四色圆珠笔,让我上课做笔记方便了许多。”江西广昌水南圩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操场上,孩子们兴奋地分享着收到的“六一大礼包”。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困难儿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第七十三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西广昌县烟草专卖局组织莲乡爱心商户公益协会前往水南圩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情暖‘六一’,与爱‘童’行”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送上书籍、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资。

江西广昌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刘志方介绍说,“在了解到南圩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有着留守儿童、贫困生共57位的情况后,我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57份“六一大礼包”,希望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在充满关心与呵护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广昌县烟草专卖局法规员钱静亭来到孩子们中间,向孩子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保护发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的相关内容。告知孩子们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坚决不做违法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危险要及时求助,懂得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暴力,在必要的时候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为了增加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采用了现场答疑的方式,详细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同时还设置“法律知识快问快答”环节,为回答正确的孩子们送上小礼品。

法律法规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近距离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并且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学会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慰问活动中,水南圩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李金平感激地说:“各位爱心人士带给学校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忙和馈赠,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学校师生会铭记这份关爱,并将其传承下去。”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

此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陪伴,体会到成长的快乐。有力地促进了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浓厚氛围的营造。

下一步,江西广昌烟草将继续以帮助留守、困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志愿服务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彰显责任烟草良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