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山东无棣:这里有一支“彩虹”志愿服务队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姚树奎
A+ A

在山东滨州无棣县,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的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穿梭在社区、田间、农户,积极问计群众需求,制定专项帮扶对策,开展着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用使命担当彰显社会责任,擦亮了“六心服务·责任棣烟”党建品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无棣县烟草专卖局“彩虹”志愿服务队。

进社区,政策“我来讲”

“今天,我们来到咱们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解一下社情民意,做好一次卫生清洁,宣贯讲解惠农政策……”

今年1月29日,春节假期第二天,“彩虹”志愿服务队第一小分队队长、党建专员傅大玮走进车王镇五营社区,向社区群众介绍本次志愿服务的活动内容。

傅大玮介绍完后,随行的四名党员结合活动主旨,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这个居民健身的地方需要清理,我去打扫地面,擦拭健身器材,摆放一下活动的座椅。”

“哎,大伯,您在这坐着晒太阳啦,我们一起来看看政府对老年人的惠民、暖心政策吧,如免费乘坐公交、免费体检,还有补贴、就医、游览等方面,可以说是件件惠民心、得民意啊!”

这一天,五名党员分工开展各自的工作,忙碌手头的活,担负党员的事,将最新民生政策宣传到广大社区群众中。

进田间,助农“我搭手”

“近期,西小王镇的棉花喜获丰收,多数零售客户都忙于棉花采收,我想在市场走访的空闲时间,走进棉田帮助客户采收棉花,分担一下客户因缺少劳动力而发愁的燃眉之急……”去年10月22日,“彩虹”志愿服务队队员、客户经理郭海涛在基层服务站晨会上,说着自己的一点想法,他这一提议也达到大家的认可。

针对辖区客户实际,该局组织开展了“搭把手·助增收”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领取帮扶任务,分赴冬枣采摘、大豆收割、玉米装卸、棉花采收等场地,走进田间帮助群众开展亲情帮扶。

田间地头,经常能看到“彩虹”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身影,他们不计得失,放弃周末和节假日时间,穿梭在各自的志愿帮扶工作中,展现着使命与担当。

进农户,困难“我帮扶”

针对困难零售客户,该局采取“建档案、定举措、销账号”系列举措,实现帮扶行动“挂图作战”,组织28名“彩虹”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各项扶贫救助活动,展现出“向上、向善”的团队风采。

“白鹤观以西的五道庙村王大婶,是村里种粮大户。玉米正值收获时节,大量玉米轴都堆放在院落里,她一边忙于地里收割,一边顾及剥晒,近期天气预报上说有雨,需要及时进行玉米晾晒,每天愁着如何把玉米颗粒归仓,这个‘困难’户就需要我们进行重点帮扶。”“彩虹”志愿服务队第三小分队队长汪海生语重心长地说。

接下来,第三小分队的8名队员进行了内部分工,有的与王大婶的老母亲一起照看超市,有的走上晒场帮助剥玉米,有的为其联系收购玉米轴的商贩。队员们都忙得不亦乐乎,忙得有的放矢。

“我们以后的工作,都要兼顾好‘党建+业务’和‘主业+帮扶’,拿出我们的精气神,担负起国企职责与使命,用心用情去服务客户,在助增收、抓帮扶过程中,提升满意度与获得感,让我们的党建品牌立得住、溢出彩!”县局主要负责人张绍峰如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