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乐清:“香溢”志愿描红图 暖心服务亮担当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沈梦雪
A+ A

日前,浙江省乐清市烟草专卖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多形式、多载体开展“香溢”志愿服务,以“微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情牵户外劳动者 打造便民惠民“补给站”

为了城市的正常有序运转,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埋头苦干,饮水难、就餐难、手机充电难等是他们面临的现实难题。瞄准这些刚性需求,该局打造了“香溢户外劳动者爱心之家”,通过提供矿泉水、口罩、一次性雨衣、休憩场所等方式,切实增强户外劳动者们的切身福祉。

“大姐您辛苦了,要不要歇一歇,这儿有免费的面包、牛奶,您拿着……”这是每周二固定开展的“爱心传递 充电下午茶”志愿服务活动场景,该局通过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建筑工地工人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发放面包、牛奶等物品,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为“爱心传递 充电下午茶”志愿服务活动场景。杨阿伟 摄

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举措,却在冬日里为奔波劳累的户外工作者们带来一丝暖意,将社会的善意送进了劳动者的心坎儿。

心系山区结对村 搭建党建联建“连心桥”

“大姐这些东西您拿着,我们下次还来看您!祝您过个好年,兔年大吉!”春节来临之际,该局机关党委委员一行人赴结对村龙西乡仙人坦村开展疫情慰问,为低保户、贫困户及独居老人送上口罩、洗手液、消毒水、抗原等防疫物资,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带去冬日温暖。

图为志愿者为结对村村民送上防疫物资。朱墨默 摄

为助力乡村振兴,一直以来,该局心系革命老区、情系共同富裕,局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和龙西乡仙人坦村、庄屋村等常态化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资金帮扶、慰问山区特困户、赠送红色书籍等方式推进山区农村脱贫致富。

据悉,去年春节期间,得知龙西乡作为旅游热点,疫情形势较为严峻,该局迅速组建“香溢”志愿服务队,支援结对村开展防疫工作,协助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防疫码查验等,除夕当日也不断档,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担当。

立足“香溢红色驿站” 画出共学互促“同心圆”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该局立足资源优势,打造了33家“香溢”红色驿站,并持续深挖服务效能,创新活动形式,推动“香溢”红色驿站走出去、融入社会。

其中“‘3+N’香溢红色能量充电站”位于臻品店,店主小叶一家三口都是党员。之所以叫“3+N”,是希望通过这个驿站,以党带群,引领更多周边的群众一起常态化学习红色理论,营造接地气、冒热气的学习氛围,在红色磁场中实现互学共促。

“我自己文化水平不高,想学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这些零售户聚在一起学习红色知识,真的很不错!”隔壁的老李对此赞不绝口。

图为“3+N”香溢红色能量充电站学习现场。杨阿伟 摄

除了理论学习,该局还结合驿站实际,开展了驿站普法、经营互助课堂、网络安全宣传等特色活动,着力实现学习有深度、志愿有温度、普法有力度,写下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生动注脚。

下阶段,乐清市局将持续拓展“香溢”志愿服务矩阵,以更主动的作为、更有效的举措,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普法进社区、困难零售户帮扶、希望小学“微心愿”、交通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活动,在办实事中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