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赣州于都县志愿者:用雷锋精神谱写青春之歌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A+ A

初春的街道,依旧凉风阵阵,在赣州市于都县生资公司家属小区的楼道里,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向居民仔细了解家中燃气的使用情况,即使春寒陡峭也依旧阻止不了他的一颗“热心”。帮身边的居民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这件“小事”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青年党员李前衍已经坚持了三年有余。

图为李前衍给社区居民分送爱心蔬菜

图为李前衍给社区居民分送爱心蔬菜

每当提起自己开展志愿活动的初心,李前衍总会提到一位耳熟能详的英模人物“雷锋”,他常说,通过志愿活动为居民服务不仅是自己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他用实际行动向“偶像”雷锋致敬的独特方式。

“过去,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我虽然不能去更远的地方帮助更多的人,但我愿意用‘日行一善’的方式为身边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李前衍总是保持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日积月累的帮扶活动中不断擦亮自己的青春底色。

图为李前衍(右一)和同事进行常住人口信息排查

在工作过程中,李前衍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在保证志愿服务质量的同时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去获得更多居民的认可,是他在进行志愿活动中不断思索的问题,也是他多年来一直努力的方向。

“对于不同年龄段的社区居民,要用不同的方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对于一些年纪较大的独居老人,我的方法是‘金喇叭不如铁脚板’,相比于微信和电话等沟通方式,他们更偏向于面对面沟通,只有看到了你的笑脸,他们才会安心、踏实。”

图为李前衍在防疫一线协助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图为李前衍在防疫一线协助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通过多年志愿活动,李前衍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社区工作方法,勤走动、多动脑再加上善沟通,不仅让他在社区疫情防控、住房风险自查、防诈宣传教育等社区工作中妙招频出、成果显著,也让他真正成为了红旗社区居民心中的“自己人”。

“去年冬天有段时间我的腿脚不方便,是小李每周帮我送菜上门,帮我倒垃圾,帮我买生活物资,我们俩之前素昧平生,但是他却把我像家人一样照顾,毫不夸张地说,他就是我的亲人”时至今日,生资公司宿舍2号楼301的社区居民刘奶奶提起这位青年志愿者,心中仍是感慨万千、激动不已。

作为2022年度于都县的优秀党员,李前衍不仅自己热心公益,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人喜欢上了社区公益事业,在社区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追随他的脚步,成为下一个“李前衍”。

“只要有一颗愿意帮助他人的真心,每个人都是‘活雷锋’”说起自己的志愿生涯,李前衍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在未来,他希望用更多的努力付出去回报社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曾陪伴无数人走过青春岁月,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现如今,有无数的人像李前衍一样的人追随英模的脚步,成为社区工作中“最可爱的人”,这不仅是雷锋精神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的真实写照,更是英模人物留给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精神财富和思想底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