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天台:“香溢红”温暖“期颐老兵”

——走访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潘康晨
A+ A

聆听红色精神,致敬百岁老兵。为进一步学习抗战老兵的爱国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日前,浙江天台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联合红心社志愿者走进始丰街道官塘张村,看望百岁抗战老兵张智暖,并陪伴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聆听历史,不忘过去

70余载岁月变迁,那段充满硝烟和战火的艰难岁月好像已经变得遥远,但是有一位老人他既是那场亲身经历者,也是那段战火纷飞岁月的见证者,他是民族铮铮铁骨最深刻的印记,也是民族的英雄,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抗战老兵张智暖老人。

张老是1939年在天台入伍,隶属于第79师1团2营,参加过钱塘江战役。“我在1940年的时候被调到萧山守法钱塘江,当时,为阻止日军利用钱塘江大桥南侵,新造的大桥被炸毁,我们守防在萧山西北的钱塘江南岸与日军隔江对峙,当时天气很冷,漫天大雪,日军部队以大雪为掩护偷渡钱塘江,我们立刻端起枪奋力抵抗,阻击登陆的日军……”。张老向我们的志愿者讲述那段艰苦抗争的历史,我们的志愿者听完之后都肃然起敬,对眼前这位老英雄满怀着崇高的敬意。

(图为“香溢”志愿者在床头前慰问老人)

张智暖老人其实就是成千上万抗战英雄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有无数像张老一样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不会忘记侵略者带来的战争和灾难,更不会忘记像张老一样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汗水铸就的革命精神,时间的流逝,不会冲刷掉我们对英雄的怀念,他们的英勇事迹、伟大贡献我们将始终铭记。

暖心陪伴,珍惜现在

为了使这次看望老人活动能够圆满,“香溢”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了慰问物品送到了老人家中,看着这位昔日的抗日英雄现在只能卧床休息,志愿者们心中都流过一抹酸楚,来到老人的床头俯身,向眼前这位老英雄传递着深切的关怀:“老爷爷,我们是烟草公司的香溢志愿者,现在来看望一下您,希望您老保重身体,也祝您百岁生日快乐”。

一碗长寿面,一份敬老情。不仅有着志愿者对眼前这位百岁老人的美好祝福,更承载着所有人对这位老英雄作出贡献的感激之情。在老人家门前的院子里,一幅幅热火朝天的画面展示在眼前,洗菜、切菜、搓肉圆、烧柴火、煮面条……“香溢”志愿者也撸起袖子和其他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加入到为老人准备长寿面的队伍中来,为抗日英雄的百岁生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为“香溢”志愿者和红心社志愿者一起制作肉圆)

平静的生活中带点热闹,构成我们现在祥和美好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过往老一辈人艰苦的付出和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因为有这么一段记忆才能让我们明白当下的美好来之不易,才能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我们要在旧光阴上种花,才能谱写新的篇章。

联合庆生,展望未来

一次难忘的庆生,照亮了这位期颐老人的心房,为了给老人度过了一个完整的百岁生辰,“香溢”志愿者和红心社的志愿者还精心为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众人共同为老人的百岁寿诞献上诚挚的祝福。

轻轻的问候,微微的烛光,随着志愿者们上前的祝福,抗战老兵张智暖的生日拉开了序幕,在志愿者们的搀扶下,老人来到主位坐下,在他面前放着长寿面和生日蛋糕,抗战老兵张智暖在生日蛋糕前许下了心愿,吹灭了蜡烛,志愿者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曲,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分到了一块蛋糕,难忘的老兵生日, “香溢”志愿者和红心社志愿者以及老人的家人共同祝福老兵生日快乐!

(图为志愿者们共同为老人庆生)

这一片欢声笑语里不仅是对老人美好的祝福,更饱含着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在这位百岁老兵的寿诞上,我们再一次缅怀过去,展望未来,不仅仅要好好珍惜,更要把握好未来,将那段屈辱痛苦的回忆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神州大地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抗战老兵是“活着的历史”,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下阶段,天台县烟草专卖局将开展“关爱抗战老兵”的常态化慰问活动,通过持之以恒的关爱老兵行动,唤起大众对抗战英雄的关爱,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