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遂昌:打造多功能红色驿站 点亮爱心服务“幸福IP”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洪诗樱
A+ A

“阿姨,您往里边坐,我的店铺里有休息座位,还提供免费的热水……”遂昌全士客便利店的金老板正在向进店购物的消费者们介绍着驿站的服务功能。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浙江丽水遂昌县烟草专卖局持续充实完善驿站服务内容,不断探索升级服务新形式,大力开展“驿站帮扶”活动,着力构建老百姓身边的“便民服务圈”。

树立“红色”城市形象

今年以来,该局依托零售门店,先后在城乡设立了“香溢”红色驿站7家,并在党员志愿者和零售客户的日常维护管理下,持续为外卖小哥、园林绿化劳动者、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免费饮水、应急充电、急救药箱、书籍阅读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切实打造“累了可歇脚,渴了有水喝,雨天能避雨”的幸福城市“新标地”。

 “遇到下雨天,我就会招呼没带伞的路人、周边的环卫工人来驿站避避雨,尽力为周边的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真正发挥好红色驿站的便民服务功能。”党员零售客户陈老板说。

立冬以来,气温骤降,寒冷的天气给户外劳动者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香溢”志愿者们主动前往红色驿站开展了“冬日送温暖”活动,特地为户外劳动者们准备了爱心粥、暖手宝、防疫口罩等用品,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与感动。

  图为“香溢”志愿者(左一)在指导消费者如何借用“共享雨伞”(洪诗樱 摄)

打造“蓝色”暖心家园

近日,遂昌县城区内多条道路修缮改造工程全面开工,该局门前的君子路也被划为施工的范围内。为进一步服务周边劳动群众,满足劳动者们的实际需求,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创新,用帐篷搭建起了一处“户外劳动者流动服务驿站”,并配置了休息椅、矿泉水、热水壶、抽纸、口罩、酒精棉片、雨伞等便民设备,切实为周边劳动者提供便利。

 “前天我干活时不小心划破了手指,多亏了你们这儿有急救药箱,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筑路工人接过志愿者递上的茶水,兴奋地说道。

哪里有需要,“流动服务驿站”就能在哪里“安营扎寨”。流动服务驿站的设立进一步延伸了“香溢”志愿服务模式,让更多户外劳动者了解爱心驿站、走进爱心驿站,真切地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图为“香溢”志愿者(左一)为筑路工人送上热水(洪诗樱 摄)

擦亮“银色”服务招牌

为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模式,深化驿站功能发挥,该局还挂牌成立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面向全体群众免费开放,并定期组织“香溢”志愿者开展特色主题志愿活动,切实将“工会服务驿站”打造成共有共享的暖心港湾。

“我们的初衷是尽可能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充分发挥好驿站便民利民的功能,让公益的‘触角’不断向群众延伸,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图为“香溢”志愿者(右一)为环卫工人送上保温杯(洪诗樱 摄)

下一步,遂昌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发力,不断完善驿站的基础设施、拓宽服务内容、优化运营管理,探索“驿站+”服务新模式,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服务圈”,真正让“红色驿站”成为百姓身边的贴心驿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