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兴化烟草专卖局:架起便民“连心桥” 铺成幸福“致富路”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新华网江苏 作者:刘文杰
A+ A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省兴化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更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份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彰显了责任烟草良好社会形象。

一座连心桥

一座桥,一座连接兴化市安丰镇民乐村村东与村西的水泥桥,是这个经济薄弱村村民的主要通道。这座桥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因为年久失修而成为危桥,尽快地加固维修是当务之急。

虽然民乐村在兴化市烟草专卖局的帮扶下,协助实施的“厂房建设”经营性扶贫建设项目已经运行见效,民乐村也实现了脱贫目标。但现在村集体经营性年收入只有20多万元,资金短缺一直困扰着民乐村党支部书记徐殿根。

  安丰镇民乐村明李大桥旧桥

危桥改造,改的是民生,连的是民心。“七一”前夕,兴化市局党组在“值班日走访周服务月”活动中获悉这一情况,经过充分酝酿和实地调研,迅速向上级汇报并经批准后,决定帮助民乐村进行危桥改造,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一座横跨两个村庄的水泥大桥终于在2022年建设完工。

  安丰镇民乐村明李大桥新桥

“新桥架东西,通行更安全。”站在新建成的大桥上,民乐村党支部书记徐殿根感慨道:这座新桥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更消除了村里小学生上学过危桥的安全隐患,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兴化烟草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一条致富路

一条路,一条通往兴化市沙沟镇三界村村民责任田的主要大路。

“这条路是通往我们村民责任田的主要大路,以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为了方便我们耕作,市政府拨了一部分硬质化道路建设资金,村里在外经商的‘能人’赞助了一部分资金,但为了能够让收割机等大型机械通行,道路必须加宽,原来的建设预算资金不够,现在就成了‘断头路’。”几个村民的议论,引起了正在走访村民的兴化烟草局挂钩帮扶小组成员们的注意。

为了使这条道路发挥应有的作用,作为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挂钩帮扶单位的兴化市局党组通过向当地村民和村干部详细了解道路状况以及资金缺口等实际情况,积极启用帮扶资金帮助三界村建设该条道路。

通过2个多月的施工,一条200米长、3米宽的道路顺利建设完成,为村民耕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兴化烟草协助沙沟镇三界村建设完成硬质化田间道路

秋天到了,看着大型收割机“嗡嗡嗡”地行驶在新建成的平坦、宽阔的大道上,村民们的脸上都露出来欢快的笑容……这条通往村民责任田的宽广新通道,不仅成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致富通道,更是这个偏远村庄在乡村振兴征程中通往美好未来的阳光大道。

面对村干部的感谢和村民的好评,兴化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真诚地说道:“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我们烟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兴化市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捐赠帮扶等方式帮助5个经济薄弱村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共协助完成“厂房建设”经营性帮扶项目1个,乡村道路升级1.9公里,改造桥梁4座、公共厕所6个,完善路灯亮化工程,帮助35名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45个,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