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路上村:亲人核桃格外香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红塔集团官网
A+ A

“大家过来尝尝,路上村的新鲜核桃,昨天刚刚才下树的鲜果子。”

其实,不用吆喝。看见工作队员们摆开阵势,很多职工就围了过来,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去过那道路艰难的路上村。

“真香!跟我们平时在市场上买的就是不一样。”大家边吃边说。

“那当然,这个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直接从大山区就拉出来的新鲜核桃。”尽管这几天的忙碌,让驻村工作队员刘世鸿的嗓子都哑了,但他还是笑着向大家解释。

其实,不用太多的解释。到过路上村的职工都知道,那里的条件有多艰苦,那里的乡亲有多淳朴,大家纷纷解囊。“给我两箱!”“我要四箱!”60箱300公斤核桃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看着大家热切的眼光,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建平高兴地说,路上村一年的核桃产量有八九十吨,只要大家有需求,跟自己部门报个数量,我们汇总后尽快装箱,第一时间组织给大家送来。

60箱是驻村工作队现有车辆的最大承载量。大家的想法是先拉一趟出来试销一下,没想到职工的购买热情那么高,看来这个思路和想法是对的。

“以前我们的核桃鲜果往外卖只是块把两块一公斤,家里要是没人帮忙采摘,满树的核桃就只有烂在地里了!”一边是路上村脱贫户老何无奈地说。

“每年中秋前后,我家都要买点新鲜核桃应应节气,也馈赠些给亲朋好友,就是不知道怎样才能买得到货真价实,让自己放心的核桃。”一边是身边职工朋友的抱怨。

临近中秋,看着满山遍野绿油油的核桃,楚雄卷烟厂驻东华镇路上村委会第一书记李建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不可以通过代销的方式,让工厂职工来购买乡村振兴挂联点的新鲜核桃?”想到此前有扶贫消费的案例,他灵机一动。

“这样,既可以让这些使挂联点老百姓口袋子富起来的果子走出大山,走进城市;也可以让工厂职工家庭品尝原生态核桃,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说干就干,驻村工作队一方面发动各个村民小组采集新鲜核桃,一方面安排工作队员订购装核桃的纸箱子。经过前期市场调查,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协商一致,初步决定以不低于市场收购价平均2至3元的价格,收购村民的核桃。

参与负责这项收购销售工作的路上村脱贫户、老党员杨乔贵满怀深情地说:“这才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呀!”

亲人核桃格外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