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项城市烟草分公司:乡村小店“成长记”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李瑞
A+ A

灿俊副食批零部是坐落于河南项城市永丰镇朱滩集市的一家传统乡村小店,距今已有三十多年历史,现店主是一对80后勤劳朴实的夫妻。

“我们没什么文化,外出打工也没有一技之长,就从我父亲手上接过这家烟酒店,可以说在困难时期它养活了我们一家人。”店老板栗矿局感慨地说。

1017438063.png

(图为其父栗灿俊经营时期的烟草专卖准购证)

昔日的小店曾经有过辉煌,当年它还是一个代销点的时候,十里八村的都来这买东西,门庭若市、热闹非凡。随着乡村经济的发展,像这样的乡村小超市如雨后春笋般的愈发多了起来,小店的竞争压力也与日俱增,生意也是一天不如一天,这可愁坏了夫妻俩。

同样着急的还有烟草公司的终端经理田伟,为了提升小店的经营水平,结合河南烟草推行的”金叶加盟“终端政策,经过多次的市场考察,根据小店的地理位置、消费群体、店面布局、经营历史等因素,田伟和其它营销人员们从卷烟商品的地柜规范摆放、背柜造型陈列到非烟商品的布局整理,为小店量身打造了一套店面改造升级的最佳方案,着力打造出“一店一貌”的特色终端店面形象。

214190899.png

(图为营销人员现场察看设计店铺升级改造方案)

“栗老板,你这个店跟原来比变化大着哩,刚进来还以为走错地方了,比原来看着亮堂多了,现在可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进店消费的老顾客赞不绝口。“哈哈……以前确实看着比较乱,没下脚的空,多亏咱烟草局的服务人员帮我们进行了店面升级改造,现在板正多了吧!”说起店面改造栗矿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3645631506.png

(图为小店升级改造前)

172669592.png

(图为小店升级改造后)

项城市烟草分公司的营销人员组成了客户服务党员先锋队,帮助终端客户清除杂物、整理店面,所有商品分类陈列展示、打印商品价签实施明码标价,通过一系列的终端标准化改造整理,不但使得传统小店展现出新面貌,经营模式也呈现出焕然一新的大变化。

3268627060.png

(图为营销党员先锋队帮助零售客户进行店面升级)

营销人员对店铺经营系统应用、资金结算管理等与日常经营相关的项目也都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对客户进行“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带教,从商品入库、到扫码销售、再到库存盘点全过程进行实操演练,规范操作流程;同时,指导零售客户进行卷烟经营盈利情况分析,以此提升客户的科学经营、合理经营能力,持续增强客户经营收益水平。

501023932.png

(图为营销人员“手把手”教客户对商品进行扫码标价)

“现在通过烟草公司的云POS系统,我们都能看到每天商品销售盈利情况,还能看到商品库存状况,也不用再加班盘货了,省了不少事,效率也提升不少。”栗矿局的妻子高兴的说道。

“经过改造,我们的生意是越来越好,盈利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等过两年我们再扩大一下经营规模,把旁边的两间店面也盘下来,做一个综合性的大超市。”店老板栗矿局对未来的经营充满了信心。

项城市烟草分公司终端客户升级改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改造升级案例。按照周口市公司要求终端建设要实现城乡均衡发展,至今年底,终端客户改造升级将完成全市各乡镇全覆盖,将大幅提升卷烟客户经营水平和店面经营形象,实现项城市卷烟经营水平的新跨越,促进项烟高质量的新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