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行动践初心 真情暖人心

——湖南湘乡市烟草专卖局帮扶困难零售客户侧记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帆、袁卫瑜
A+ A

2022年以来,中共湘乡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1+X+N”工作机制,推行“一支部一诚信小组”模式,通过支部联点诚信互助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终端解难题”等“N”种活动,用行动践初心,以真情暖人心,为卷烟零售客户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

  湘乡市中沙镇和谐村零售客户唐永(化名),因患强直性脊柱炎,终生只能靠轮椅行动。独立自主的性格使他坚信,“只有通过自己付出努力获得的,才是最好的”。

  靠着这股劲,唐永虽然是村上的防返贫监测户,仍坚持用自己的双手经营一家小店来维持生计。湘乡市局党总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迅速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组织党员和客户经理驻店帮助其打扫卫生、整理货品,上门为其宣讲卷烟法律法规、货源供应政策,提供经营能力指导。在一项项帮扶措施下,小商店熬过了困难时期,经营逐渐走向正轨,唐永身上的担子也减轻了许多。

  “店面改造后,在大家的精心指导下,我店里人流量明显增多了,盈利水平也较以往有很大提升……”唐永开心地说。

  2022年初,中共湘乡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组织成立守土净网、客我同心、志愿帮扶三支党员先锋队。先锋队一经成立就把唐永等困难客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联合党员零售户发起捐款行动,共捐赠9850元,帮助其更换大门、铺设地板砖、吊顶、粉刷墙面,完成商店店面整体改造。

  “店面整洁了,心里都感觉敞亮了,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谢谢!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支持我,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望……”唐永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坚定和自信。

  在片区客户经理引导下,唐永萌生了加入“湘村636”的想法,立志打造一家“乡村综合便民服务店”。

  2022年一开春,唐永便递交加入“湘村636”的申请。湘乡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上门走访,深入了解其家庭状况、经营情况等。考虑到其特殊性,对其按政策适当放宽加盟条件。并且因地制宜,对店面装修设计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积极联系农业银行为商店提供“烟草贷”金融服务,争取免费的商品货架,大大地减轻了唐永的负担。

  为了推动外部“输血”向自我“造血”转变,联点支部党员主动邀请本地网红主播到唐永家中,现场讲授直播带货操作步骤、销售技巧等,让其接受更多新媒体知识,进一步拓宽盈利渠道。

  在解决附近村民富余农副土特产的销路问题上,唐永活学活用,通过直播的形式推介中沙镇特色农副产品冬笋干、蜂蜜、辣椒酱,带动当地村民销售,助力群众致富奔康。同时为了感谢乡亲们的帮助、方便服务周边群众,唐永还计划在店里设置快递收发区域、便民服务区、农产品寄卖区等区域,提供红色书籍、报刊杂志、医药箱、雨伞、老花镜、测温仪、口罩等物资,供附近村民及入店消费者临时歇脚,以“红心”暖人心,持续散播光和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解决零售户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一直是湘乡市局党总支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持续构建客我共同体、提升零售户获得感的关键所在。湘乡市局注重从走访交流、民情反映中收集零售户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始终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更实的成效作为鞭策,努力在零售户与企业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下阶段,湘乡市局将进一步发挥好党组头雁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在落实落细为民实事中彰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