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战“疫”笔记:党建“心连心”、“香溢”入人心、群众更安心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经济网
A+ A

红色力量,催人奋进;“香溢”微光,温暖你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浙江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在党建引领下,以“香溢”志愿服务队为核心力量,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香溢’相伴 疫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香溢”行动让疫情防控“战场”更暖心,让群众更安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临时党支部里的使命担当

今年,在平湖市新仓镇疫情爆发期间,平湖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结对包联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成立驻新仓镇芦湾村服务站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员冲锋在前!”

“党建红”引领“香溢红”。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责任和担当将“红色堡垒”筑牢筑实。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成立驻芦湾村服务站临时党支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看到医护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我觉得很感动,我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不退我不退!让我们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平湖市烟草专卖局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新仓镇芦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全体党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许下郑重承诺,进一步增强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政治自觉。

图为:临时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许下郑重承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确保人员管理一个不落、防疫措施一个不漏,切切实实把防疫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平湖市烟草专卖局临时党支部书记说道。

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发自肺腑的句句承诺,庄严而又厚重。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认真落实、严格执行,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疫”线,把汗水和真情留在“疫”线。

“涓涓细流汇聚人间大爱”——“香溢”服务里的浓浓温情

“明天早上5点到8点,村里还需要四名工作人员。”

“我可以。”“我也去。”

在疫情爆发期间,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不分昼夜,积极投入包联防疫工作。由于村里路程较远,志愿者凌晨1点多就起床,集结完毕后迅速赶赴芦湾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保持充沛精力,能够在第二天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我特地提前几小时就睡觉了。”

“跟医护工作人员比起来,我们这点辛苦真的算不了什么。”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在天蒙蒙亮时就投入抗疫工作

“年纪大了,走不快,不好意思啊小伙子,可能要影响你们的工作了。”

“没关系的阿婆,排队本来就需要保持一米距离,我扶着您,我们慢慢来。”

“平时都是我儿子带我去做核酸检测的,现在他在隔离,这个码我也不会弄,这可怎么办好。”

“大爷,您不要着急,我来教您操作。”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照顾行动不便老人

一句解答暖人心,一声嘱咐显真情。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做好贴心照料,对于数字化设备操作不熟练的群众做好悉心指导,让群众既舒心,又安心。

党建引领战疫情,“香溢”帮扶传温情。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服务队在党建引领下冲锋在前,以“行动要快、效率要高、作风要实”为原则,将一股股“红色力量”汇聚成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红色星火”,让“香溢红”闪耀在“疫”线,闪烁在群众心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