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热心大姐”张云:互帮互助让我充满幸福感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中工网 作者:瞿秦汉
A+ A

  “云姐,我的锅炉水质分析表做完了,你能不能帮我检查检查。”“云姐,我在做水质化验,能不能帮一下我填一下水质处理记录”……在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石林复烤厂(以下简称石林复烤厂)有这样一个人,一提起她,工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她就是张云。

  “热心肠的好大姐”

  张云是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人,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来到石林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从事锅炉水处理工作,一干就是5年,张云在工作中勤勤恳恳,无论工作要求怎样变化,她始终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认真操作设备,精心维护、保养设备,严格遵守锅炉水处理工艺的技术指标和作业流程,按生产工艺要求及时按质、按量向锅炉供给合格的软化水。同时,张云也是一个“热心肠”,工友昂艳红说:“云姐总是又快又好地把自己的活干完,主动去干‘兼职’,帮助工友填报作业单,监控水处理检测数据,主动帮忙清洁生产现场卫生。工友间总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张云。她说都是一个班组的,工友们在一起互帮互助,心里总是充满了幸福感。”

  “见义勇为敢担当”

  2021年6月21日下午,张云和她的爱人、朋友到草洼山中拣菌,下山途中,见到一辆三轮车翻到在地,两个老人躺在地上,满地鲜血。一问才知道,老两口去草洼山中拣菌子,不慎翻车。男子并无大碍,但其妻子左足背动脉出血,肌腱断裂、鞋子里都是血水,情形十分危急。

  紧急时刻,张云的同伴李雪表明了医生身份,二人合力进行了止血急救。止血后立即将伤者送至石林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直到老人伤势稳定后才悄然离去。

  2022年2月24日,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弘扬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张云、李雪等人的义举获得了石林县人民政府的表彰,共同获得了“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光荣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面对表扬和奖励,善良的张云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当时也没有过多考虑,看到现场状况比较严重,就只想着和朋友赶紧去救人。幸亏厂里每年都组织相关的急救培训,刚好能派上用场。我相信周围的每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给予帮助。”谈及救人义举,平实的话语道出了她的真实心声,折射出她乐于助人的品质,这是习惯性的选择,也出自朴素的信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