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扮“绿”美丽家园 共“树”低碳生活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A+ A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扮绿美丽家园 共树低碳生活”义务植树活动。

  植一片绿 走共富路

  3月10日,在桐庐县金溪村旁的荒地上,一场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桐庐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党员志愿者与卷烟零售户一起,种下了一株株寄托共富期盼的树苗。

  在植树点,志愿者与卷烟零售户们,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分工协作,挥洒汗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扶正新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压紧、垒埂浇水,为每一棵树系上“共富”名牌,最后再以“1名烟草党员志愿者+1位卷烟零售户”结对的方式,每组认养一棵树、呵护一片绿,同时也在春风里种下共同富裕的美好心愿。

党员志愿者与卷烟零售户种植“共富树”现场。

  “取名为‘共富树’,寓意就是携手桐庐县的3300多家卷烟零售户,一起奔向共同富裕,这也是我们的心愿。”活动现场,桐庐县局负责人说道。

  “云”上植树播撒希望

  种下一片绿色,收获一抹希望。3月初,淳安县烟草专卖局团支部就在支付宝“蚂蚁森林”发起合种树活动,邀请青年每天为蚂蚁森林贡献能量。“平时我们也有参与蚂蚁森林活动的习惯,但都是一个人默默地浇水,今年我们想通过合种的方式,在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大漠深处种下一棵属于淳烟青年的绿树。既可以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也能增强团员青年的集体荣誉感。”该局团支部书记说。

  活动发起后获得了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虽说线下挖土种树大家都不熟练,但用“互联网+”种树都是一等一的“熟练工”。在这项活动的推动下,大家开始逐渐选择步行上下班、尽量乘坐公交交通、点外卖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坚持每天收集能量,贡献水滴。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通过一部小小的手机,就能为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青年员工每天为“合种树”浇水。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除了线下、线上的植树活动,杭州市局还联合结对社区开展“当一天垃圾分类指导员”等志愿活动,单位的办公大楼、社区的楼道和垃圾回收点,都有过红马甲们的身影,通过粘贴分类标识、分发宣传册、在非投放时间段守点巡查等方式,引导身边同事和社区群众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这些年轻人蛮热心的,他们一件件东西举例教我们怎么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物业保洁胡大姐说道。

青年志愿者在宣传垃圾分类方法。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我们想传达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通过线上、线下身体力行的植树活动,以及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落实,一方面提升员工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发挥国企担当,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营造绿色环境、创建美好家园。”杭州市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