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志愿服务队十年累计关爱帮扶1200余人次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季衡
A+ A

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志愿服务队活动。季衡摄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江苏淮安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传来孩子们响亮的朗读声,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志愿服务队正在带领汤集小学的留守儿童们重温周总理的童年故事。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来到淮安“城市书房”,听叔叔阿姨们讲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等红色革命故事,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书籍。

这是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公益品牌建设十年来的一个缩影。十年来,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志愿服务队的青年们,通过一系列暖心、贴心的公益服务活动,共担时代使命、共践社会责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2021年夏天,曾获得江苏省部属企业职工歌手大赛第一名的志愿服务队员张颖,热情洋溢地教着淮安汤集小学的孩子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稚嫩的童声在操场上空回响,孩子们扬起青涩的面庞,大声吟唱着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对成长成才的希冀。

对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关爱和保障,需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与行动。十年来,在每年“六一”“春节”这些孩子们充满美好期待的节日前夕,淮阴卷烟厂共青团以“溢品青春”公益品牌为载体,精心准备“助学公益包”,为当地小学的留守儿童们送上台灯、书籍、文具、衣物,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沐爱而歌、向阳生长。

此外,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志愿服务队关爱环卫事业,以员工自发捐赠形式,建立“关爱环卫工人公益善款”,坚持专款专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把爱心献给真正需要关怀的人们,彰显了一个企业的温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淮烟青年用自己的方式弘扬孝亲敬老。“雷锋日”“重阳节”,志愿服务队员们走进社区、敬老院,表演一个节目、打扫一次卫生、拉一段家常、剪一次指甲、洗一次头发,于细微处传递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真情。

……

穿越十年,初心从未变。从留守儿童到孤寡老人,从公交司机到环卫工人,从儿童福利院到敬老院,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淮烟青年爱的足迹,据了解,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公益品牌成立十年以来,已累计关爱帮扶1200余人次。

淮阴卷烟厂共青团“溢品青春”品牌在对初心使命的不断践行中发展壮大,2021年3月,在淮安市“青春志愿心向党 美丽淮安建新功”志愿服务主题月志愿者行动评选推荐中,淮阴卷烟厂“溢品青春”公益品牌获评“淮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