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铜鼓烟草:结对帮扶话“团圆”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钟环
A+ A

20211101112508_ri0jyjud4a.jpg

今年38岁的陈建新6岁被拐,通过烟草干部结对帮扶下,在32年后终于与亲生父母相见,感动的陈建新父母(胡国安、孔木连)热泪盈眶。为感谢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烟草专卖局在这3年以来对他家扶贫和寻亲所做的工作,10月29日上午,陈建新的亲人特意到该局送上一面锦旗,让在座的铜鼓烟草干部职工无不动容。

胡国安、孔木连是江西省铜鼓大塅集镇居委会人,他们的小儿子胡四化(即现名陈建新)1983年11月15日出生,他还有一位姐姐胡四娇。

1989年12月的一天,正好是集镇圩日,集镇人来人往,异常热闹。当天上午,胡国安来到集镇一处工地上做小工,6岁的儿子胡四化也跟着到工地上玩耍。胡国安忙着干活,只是嘱咐儿子早点回家。胡国安中午回到家中,才发现儿子已经不知去向。爱子走失,胡国安、孔木连如遭雷击,立刻发动亲戚朋友在大塅镇各村、县城张贴寻人启事,没有任何消息。

在帮扶期间了解到胡国安1989年丢失儿子一事,该局始终牵挂在心,驻村干部王洋同志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亲自接送他们夫妇到公安局抽血验血,做DNA采集。今年中秋节,接到公安机关的消息,排查到一名高度疑似对象,陪同他们夫妇到公安机关咨询了解、完成相关程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21年10月27日,在铜鼓县公安局七楼会议室一家人团圆了,感动的他们一家人落下了热泪。

在帮扶的3年多以来,该局驻村干部王洋跟陈建新亲生父母一家结对帮扶,解决了他们的衣食住行问题,在寻亲过程中大力帮助和多方协调奔走,解决了陈建新亲生父母的后顾之忧。在2019年为他家争取了危房改造政策,对旧房进行修缮,翻盖了屋顶,更换了门窗、粉刷墙面;还为胡国安夫妇办理了慢性病症,接送他们进行体检,报销住院费用,走防贫保险自付费用超5仟流程报销。

2020年5月26日晚上11时左右胡国安突然发病,打电话给帮扶干部,知情后立即派人派车送往县人民医院,协助办理好相关住院手续治疗,胡国安夫妇多次住院期间帮扶干部均前往医院探望并送上慰问金。

在帮扶的3年多以来,该局每次上户走访都会送上生活用品,逢年过节还会送上慰问金及食用油、大米等物资。还为胡国安夫妇提升低保标准,多次与民政所协商提标事项,由以前每月600元提高到900元,多方沟通安排孔木连做家政服务工作,争取公益性岗位,提高家放庭收入,对他们的生活照顾的周周到到。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为他们送寒问暖,让爱的光芒充满人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