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风雨同行,我们一定行!

——河南新乡县烟草局防汛纪实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娄芳
A+ A

暴雨肆虐,险情频发,近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严重。7月21日晚,强降雨再次来袭,雨量大,来势猛,短时间新乡县局院内以及周边沟渠水位急剧上升,水流急速倒灌入院,院内水位直逼一楼办公区、配电室、罚没卷烟仓库,防汛工作十分艰巨。为确保县局安全稳定,减少损失,新乡县烟草局干部职工把此次汛情视为考验担当精神的“试金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员进入防汛应急状态,全面做好暴雨应对工作,全力确保县局的安全稳定。

“接到防汛命令,呈龙正在往单位赶,现在路上水深过腰,各个路段漏电严重,赶紧打个电话问问啥情况。”应急副队长高超急忙问。滴滴滴……,“我马上到,从家开车到牧野公园附近雨势太大,积水太深,车辆无法通行,我正在趟水前进着,马上到…马上…”

与此同时,正在暴雨中搬沙袋的曹武智电话也响起来。“武智,家里全淹了,猪圈积水严重塌了,这可…怎么办啊,你赶紧来吧!!!”电话那头是一个人在老家的老父亲。曹武智沉默了,但是他看了看依旧挂在胸前被雨水打湿的党徽,看着这满院的积水说“爹,你先去邻居家躲躲,我这边忙完立即回…回家…”

“卷烟罚没仓库我来守,不能让屋内卷烟受损!”这是党员何昆鹏坚定的声音。

“这会儿水流倒灌严重,我们每个人搬两包沙袋,我去把抽水机装上,把水尽量往外抽,配电室我们已经自行断电,大家拼尽全力一定要守住配电室不能让设备受损。”应急指挥员丁咚说。

积水水位越涨越高,已经记不清搬了多少包沙袋了,也已经分辨不出是自己衣服在滴水还是暴雨一直在下……

凌晨一点多,防汛抢险队冒雨终于成功筑起内外“安全堤”,阻断内部水流侵蚀办公区和外部水流持续倒灌入院,院内水位得到有效控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场暴雨,让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一旦局院内积水过深,不但会影响正常工作运行,还有可能损坏各种硬件设备,多亏党员防汛队队员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一切奔赴“战场”,才能确保汛情处于受控状态。”应急队长崔健激动地说。

一个个人物、一个个片段、一个个细节,汇聚成暴雨中不屈的新烟力量。在这场人与水的斗争中,我们坚信全体新烟人能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