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信阳市烟草专卖局:打造年轻干部培养“供给链”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郭振华 ;花云菲
A+ A

 “站在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唯有感恩奋进,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近日河南省信阳市烟草局召开的“青春向党庆华诞 感恩奋进别样红”青年干部主题交流会上,青年干部代表王鹏正作交流发言。

20210716xinyang1.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召开这次会议,是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在各条战线上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感恩奋进,为践行‘两个至上’、实现‘两个更好’贡献青春和力量。”信阳市烟草局副局长苏中华告诉记者。

据悉,信阳市烟草局十分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坚持以“三强三敢三能”(改革意识强、大局意识强、纪律意识强,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碰硬,站起能讲、坐下能写、遇事能办)为标尺,打造当下可用、未来可期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党和国家培养能堪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20210716xinyang2.jpg

“2020年以来,我们先后举办了两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对全市系统择优选拔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半年的集中培训,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全脱产培训、全过程考评’,通过军事训练、理论学习、多岗位历练和专项工作锻炼等方式,综合打造‘三强三敢三能’型人才。”信阳市烟草局人事科科长王彩虹介绍道。

据悉,通过青干班培训,20余名青年人才脱颖而出,青干班已成为信阳烟草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黄埔军校”。

“刚入班时觉得集训真苦,天不亮就跑操,啥知识都得学,动不动就考试,还有不定时的演讲、历练等等,感觉自己快被‘烤焦’了。但这种高压的学习强化,确实很管用,从最初的一上台就懵到现在的自然流畅,从以前的一接活儿就怕到现在的从容自如,干事更加自信,担当更有底气。”第一期青干班学员余锦表示。

据了解,信阳市烟草局坚持把基层作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练兵场”,利用课题攻关、上挂下派、专项工作三个平台,加强年轻干部实践历练。在课题攻关中,按照“问题+项目+人才”的模式,启动改革创新十大课题,分别由近期可提拔使用的年轻干部揭榜挂帅、领题攻关,让年轻干部在改革探索、破解难题中成长进步、经受考验;在上挂下派中,经过考试、演讲等层层考验,推选年轻干部进行下派和上挂锻炼,让年轻干部熟悉不同的工作环境、提高开拓新局面的本领;在重大专项工作中,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市局巡察、“蓝军”督导、年度考核等重大专项工作,在基层一线提高综合协调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还建立了一套跟踪考察培养机制,通过定期考试、挂职锻炼、择优使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持续跟踪培养,使其在不断历练成长中走向成熟。

20210716xinyang3.jpg

值得一提的是,信阳市烟草局依托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毛铺校区,成立“别样红成长学院”,在培养人才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自信坚定,铿锵有力。学生尚且如此,我们更需努力。要把改革发展谋深谋细,把本职工作做精做实,把人生道路走稳走好,不负党恩、不负青春。” 卷烟营销中心青年员工王昊表示。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民心所向、职责所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搭建不同历练平台,丰富培养方式,强化选拔使用,加强动态管理,引导青年员工勇立潮头、感恩奋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承担起建设者、接班人的使命。”信阳市烟草局局长张五庆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