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架好党群“连心桥”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范晓
A+ A

戴军玲是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王坦社区一名卷烟零售户。60多岁的她,常年腰椎疼痛,平时夫妻俩又要照顾中风瘫痪的儿子,全家仅靠经营一家小食杂店维持生计。“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劳累过度,戴军玲丈夫又腰椎严重变形无法走路,戴军玲一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金华市烟草专卖局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给这家人送去一些生活用品,并积极联系医院为戴军玲的丈夫进行腰椎矫正手术。同时,为了解决戴军玲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队员们更是风雨无阻上门帮助其干一些打扫卫生、摆放货品及整理柜台等体力活,让戴军玲一家的心中感到“暖暖的”。

当该局志愿者干完活准备走之时,戴军玲拉着志愿者,激动的说道,“感谢你们的帮助,不仅送来生活用品,还经常来帮我干些体力活,真是谢谢了!”

图为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黄维(左)和章碧波(右)帮助戴军玲家打扫卫生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发挥“爱心桥”和“连心扣”的作用,采取“党建+服务”“结对+帮扶”等形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下伊村祝培清是一位眼睛残疾的空巢老人,他经济拮据,自理能力有限,是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常年结对帮扶的对象之一。除了每周帮其打扫卫生、收拾菜园外,该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还经常抽时间去陪伴老人,与老人一起学习革命故事,播放一些老人爱听的革命歌曲,丰富他的业余生活。

图为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胡晓露(左)和郑惠杰(右)通过诵读方式,和祝培清老人(中)一起学习党史

服务群众无小事。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志愿服务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架好党群“连心桥”,让广大零售客户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