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崇义义工何军

——记江西赣州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内管派驻组组长何军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唐健华
A+ A

何军,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46周岁,是江西赣州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内管派驻组组长(兼法规员),参加工作以来对工作兢兢业业,一直以来时刻以党员自律、以党章自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诚实敬业、以身作则,使本县内管、法规工作走在全市各区县局前列。始终以“两个至上”为工作核心,在实现管理加服务价值上谋求新方向,他将一颗真心奉献给了烟草,将一片真情扎根在了基层,始终将内部监管、法治烟草作为中心工作。以“人为本、法为准、德为先”做自己的座右铭,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做党员示范牌。除了把本职工作做好,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公益工作中,以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影响和带动了身边100多名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

200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行列,并于当年签署无偿捐血造血干细胞承诺书,还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同事加入无偿献血行列。2010年初与几位趣味相投的朋友成立了崇义县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崇义义工”,多年来秉承“奉献爱心、助残帮困”的宗旨,以关心山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为重点,组织社会募捐,募集大量物资用于帮助困难群体。2014年加入了赣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协会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空巢老人、资助贫困学生活动。2016年与一群爱心人士组建了崇义县蓝天救援队,通过近4年的努力从志愿者到正式队员,再到副队长(副书记),带领队员参加各项救援活动,获得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十多年来,何军先后参与了近千次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救援活动60多次,志愿活动时长8100多个小时,累计无偿献血7200ml, 2009年至今从生活中费挤出1万多元参与百余次爱心募捐、志愿服务,还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捐物几十次。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为我们树立了道德模范标杆。

在2月28日中午12时15分正在吃饭的何军手机铃声响起《蓝天使命》的音乐,5岁的女儿说:“老爸,蓝天队长叫你啦。”接通电话,那头传来黄队长的声音“接古亭村民求助,雁湖沙场一挖机事故有人落水溺亡,请求我队打捞。群里出了报备链接,我现在送小孩去赣州机场了,你有没有时间带队出一下任务?”何军同志的回答是“好,我立即出发,组织人员出队。”何军同志立即放下饭碗,在蓝天救援队微信群报备出队后,立马换上佩戴党徽的蓝天救援队服装带上水上作业的浮力马甲和浮力头盔前往队部。到达队部立即组织人员装好水上作业的所有装备,12点40分何军同志带领5名队员从崇义县蓝天救援队队部出发,前往事发地与其他队员汇合。到达雁湖沙场后,一边安排队员组装冲锋舟,一边跟派出所民警、沙场老板、当地目击者到现场勘验地形,讨论方案。在确定方案以后,何军同志作为第一梯队驾驶冲锋舟下水进行打捞作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于16时30分成功把遇难者打捞上岸。何军同志组织参与任务的队员列队向遇难者行“脱帽礼”并默哀3分钟,随后跟派出所民警办理交接手续,整理装备收队。

近年来何军同志个人所获得的荣誉:2011年被江西省献血工作协调小组评委“2009-201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13年被江西省献血工作协调小组评委“2011-2012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15年获《中国烟草》杂志“利群公益榜样”评选为提名奖,2015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评委“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 2016年被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西省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西省军区后勤部评委“全省无偿献血奉献银奖”,2016年被崇义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11年-2015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17年度被崇义县蓝天救援队授予“公益助力爱心大使”、“优秀队员奖”称号,2018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评委“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先锋,担重担,勇争先,党员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