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退休职工王国繁见义勇为获表彰

2021年02月08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贺倩颍
A+ A

近日,云南楚雄州人民政府发文表彰奖励“2020年度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以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退休职工王国繁为代表的勇救落水人员群体被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2020年5月31日上午10时许,月牙冲水库传来阵阵呼救,在水边玩耍的孩童落入水库,赶来抢救孙子的老人也不慎落水。正在附近游玩的王国繁等人奔向落水处,情况紧急,王国繁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将落水的两人奋力推向岸边。此时,孩子因为呛水昏厥,脸色发白、呼吸短促,王国繁等人相互配合立即采取紧急救助措施,经过一番努力,祖孙二人终于脱离了危险。险情过后,王国繁等人相继默默离开。通过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州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认定了王国繁等人的见义勇为行为。

面对荣誉,年逾花甲的老党员王国繁说:“没什么可表扬的,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他视生命为大爱,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行为诠释着人性的光辉,是烟草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