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90后店主宋蕊:一天一元钱,捧起一团火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如今说到“一元钱”,您可能觉得太少了,实在微不足道。但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一元钱”,却是一位90后零售店主最朴素的情怀。多年来,她坚持做公益行善事,并影响到数十位爱心店主,成立起爱心联盟,团队成员坚持每天捐赠一元钱,扫码到“一元捐”基金里,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接下来让我们来认识这位人美心善、名叫宋蕊的老板。

2023年2月4日,在吴桥县景庄村的张小二饭店里,脑瘫女孩慧慧坐在窗前,不停地往外观望。“一听说爱心团队要来,慧慧连着好几天都赖在店里,不想回家。”慧慧的父亲张小二说。很快,慧慧就见到了她的亲人,爱心团队的宋瑞。慧慧与她从未见过面,却感觉特别亲切。爱心团队托宋瑞给慧慧带来了红糖、火腿肠、红色卫衣、裤子、毛绒娃娃等,知道慧慧非常爱美,宋瑞还特别为她准备了口红、香水、耳环等,把慧慧乐开了花。

慧慧从小患脑瘫疾病,行动不太方便,在家人和爱心人士的关爱下,她越来越阳光、乐观,并坚持做康复,没事就到父亲的饭店帮忙。听到慧慧的故事,宋瑞在爱心群里发布消息,“快过年了,我们给坚强的慧慧一个惊喜!”这个想法得到大家的响应,都同意用“一元捐”基金去帮助这个不幸而善良的女孩。同时受益的,还有大兴村的两名残疾儿童。

20240226162831_02rpdyur75.jpg

宋老板爱心团队是2018年2月8日成立的,发起人就是今年33岁,幸福烟酒超市的老板宋瑞。团队各爱心人士都忙着生意,他们一手做着创业,一手做着公益。爱心团队规定:凡加入的爱心人士,每天捐献一元钱,每月一号到十号自愿缴纳当月的爱心款,每月的最后一天做公益活动,平时,根据情况,可增加活动次数。宋瑞介绍,成立爱心团队的目的就是唤醒每一个人心底的爱,传递爱,播撒正能量,让需要帮助的人从心底感受到什么是爱,什么是温暖。她还用顺口溜说出了组织团队的理念:一天一元钱,感恩在眼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除了圆梦困难孩子的微心愿,爱心团队还专注于帮扶孤寡老人。他们定期走进各个乡镇的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表演节目,给老人们包饺子,陪老人们聊天,哄老人们开心,把社会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据悉,从第一次活动至今,宋瑞带领爱心团队已进行了70余次公益活动,共救助特困人员28人。爱心团队的善行事迹也被人民日报网、沧州日报等各级媒体广泛报道。

一元虽少,作用极大。“参与抗洪救灾的蓝天救援队、利剑救援队归来后,队员们饥寒难耐,我们第一时间买了热乎的早点送过去,温暖到英雄们的心。他们是真的不容易!”宋瑞说。

“为了配合救援队的工作,我们团队所有人都会第一时间转发扩散救援信息,帮助寻人寻物。在与各地救援队接触、对接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受到爱心团队存在的价值,我们更有责任去帮助他人,同时也是去发现最好的自己。”宋瑞表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一个人都应该发光发热,照亮他人,照亮自己。”这就是宋瑞坚持做公益的初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