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第一扳手”袁金树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杰/文、白帆/图
A+ A

在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卷包车间,有一位技艺高超的维修技师,他的名字叫袁金树。他用一双灵巧的手,一把精准的扳手,闻名整个车间。

袁金树1992年进入大理卷烟厂工作,一直从事包装设备的操作及机械维修工作。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他始终秉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设备修理调试过程中,他严格按照设备修理流程,认真细致地观察设备运行状态,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但凡发现设备性能没有完全恢复,他就一次又一次地调试,跟机器“较真”,直到充分发挥设备性能为止。

为了保证高效地生产出合格、优质的产品,袁金树每天开机前就早早来到设备前对关键部位进行检查,在生产过程中也时刻注意设备运行状态。正是这样全身心地投入,使得设备故障率大幅降低,袁金树的天赋和努力,使他在车间维修领域崭露头角,赢得了“第一扳手”的称号。

“第一扳手”袁金树

袁金树不仅是一位技术高超的修理工,也是一位初心如炬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苦干诠释责任,以实干展现担当。在车间一线工作的30年中,袁金树经历了几次设备更新换代,每一次他都冲在最前面,敢啃硬骨头,敢于“硬碰硬”,最终他用手中的扳手解决了很多设备难题。入职以来,袁金树先后荣获“红塔集团烟草技术能手”“红塔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所参与的科技项目、创新创效、QC成果也多次获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