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周娜:奋力成长,争做先锋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云南信息报
A+ A

“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苏联著名作家法捷耶夫的这句名言,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劳动者们。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强调质量是立业之本,今年已经是第十九届集团职业技能竞赛。一位位青年业务骨干从职业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在进入集团后,高标准要求自己,拼尽全力,加速成长,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各个工作岗位上的业务骨干。他们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在自己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初心使命。他们从身边的榜样不断学习,汲取营养,最终成为了其他人的榜样。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华章。

榜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指引方向。

周娜:奋力成长,争做先锋

周娜,不仅是质量“把关人”,更是“无忧质量”的风险预警人,还是技能竞赛场上的活跃分子。2023年玉溪卷烟厂卷包车间质量轮训师周娜第二次荣获“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在青春的成长路上,周娜感慨:因为一起向前走,追随身边的榜样,成为他们,是自己不断拼搏、追求卓越不变的初心。

奋力成长,因为有你们

刚入职时,大学学习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周娜在车间里要与机械设备打交道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每天有大量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要学习消化和掌握,多亏了班组里的同事和前辈,大家都很耐心回答问题和传授技巧。”周娜说。

传帮带在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每一个岗位都是常事儿。

最让周娜印象深刻的是对所有新人都非常有耐心的朱德武师傅。周娜坦言,当时自己是卷包一车间的操作工,机台的朱德武师傅脾气非常好,他基本每一年都在带年轻人。“本来带年轻人就要占用大量自己开机器的时间,朱师傅不仅耐心为我们讲解,他还不怕影响产量,会给年轻人非常多的动手机会,多多锻炼,所以我们的成长速度也很快。”

周娜说,其实让生手开机器耽误的产量,都是朱师傅自己加班补上来,自己刚上机台时也会有比较多废烟,但是朱师傅不会给新人压力,现在回想起来,为了不影响班组的产量和质量,那背后都是朱师傅花更多时间在机台值守,自己加班赶上来的呀。

王丽娅师傅,不仅抓产量,在精益化方面也认真负责,上班她就值守机台、平时有质量问题的卷烟都会手动粘标签,减少物料损耗,不仅上机质量在班组里遥遥领先,还能将成本控制内化在每一个操作环节,当之无愧是班组里的三八红旗手,精益管理意识也影响了我们每一个人。

“一起向前走,都不曾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回顾榜样们的经历时周娜说,我会为他们艰苦奋斗而感动,会因他们卓越的成绩而骄傲,榜样力量背后是从未动摇的初心。

见贤思齐,争做先锋

努力的成长一定会被看见。周娜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在2021年成为了玉溪卷烟厂的质量检测员。周娜说,现在在团队,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责任,自己也会不断摸索一些更加精细化和创新性的工作方法。集团“无忧质量”的背后,离不开一整套科学、严谨、高标准、可操作的质量管控体系。经过数十年的探索、实践与创新,集团质量管控体系越来越完备、越来越可靠。

周娜总结自己快速成长为青年业务骨干的道路:持续的学习和实践是关键。

“我身边就有很多的榜样,他们是我身边那些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同事们,他们高效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周娜说,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一是实干担当,不仅在言传身教中传递着团队的使命,更能在实际项目中快速行动,解决困难。其次是埋头苦干,他们对业务的深度理解和持续学习态度使他们在行业中始终保持着竞争力。

周娜不仅是质量“把关人”,更是“无忧质量”的风险预警人,还是技能竞赛场上的活跃分子。

“通过参加竞赛可以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周娜如是说。2018年,她在青工岗位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荣获“2020年中国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专业级成果;2021年在红塔集团第十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一届卷烟工艺质量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产品质量组一等奖,被授予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23年再次在红塔集团第十九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再次成为集团技术能手。

周娜为自己职业发展订立了下一个目标:通过更多的项目实践,提升自己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的能力,并在培训和知识更新方面保持高度的敏感性。“我希望成为团队中不仅具备专业技能,更能在压力环境下迅速响应和发挥作用的业务骨干。”周娜信心满满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