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珊珊:接受挑战超越自我

2023年09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玉华
A+ A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我是山东省潍坊高密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陈珊珊,很高兴成为此次基层服务站线上观摩活动的讲解员。下面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看一下高密市局(分公司)第一基层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在近日潍坊市局(公司)开展的基层服务站线上观摩活动中,陈珊珊用亲切自然的讲解风格和过硬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好评。

专心致志练内功

2011年,陈姗姗从烟叶部门转岗到营销部门,成为一名客户经理。担任客户经理之初,面对上百种卷烟品牌规格、零售客户千差万别的性格,陈珊珊一筹莫展。看到其他同事游刃有余地与客户沟通交流,她暗下决心:“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别人能做好的我要努力做到更好。”

有了计划就要付诸行动,她坚信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会赢得客户的支持。为了尽快熟悉客户的店铺位置,她拿出地图,运用5S管理理念,逐户进行位置推演:从哪条线路走能最快到达客户店中,提高走访效率;哪几户的需求相似、位置相近,可接连走访……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客户特点和需求,她会在走访前找上一任客户经理了解情况,与客户提前通过微信交流,同时做好记录,反复对比修正,直至全面了解辖区客户的基本情况。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她还主动邀请市场经理跟线一同走访,指出她走访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市场经理的意见建议,陈珊珊总是虚心接受,对问题及时改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陈珊珊的不断努力下,她的工作业绩逐步提升,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细心观察巧服务

熟悉了基本工作流程后,陈珊珊总是能通过细心观察,为客户提升赢利水平出谋划策。

8月28日早上7点,柏城镇珠江帝景小区志宏超市的店主管艳便开门营业了,迎接着络绎不绝的顾客。这种场景在几个月前,管艳根本不敢想象。

志宏超市所在小区的住户主要以教师和陪读家庭为主。以前超市主要卖文具,生意一直不温不火,每次陈珊珊去走访,管艳都愁容满面。

结合店铺周边环境特点,陈珊珊建议管艳在文具之外,增加蔬菜、水果、牛奶、速冻食品等品类。因为教师和学生群体普遍时间比较紧张,牛奶和速冻水饺、馄饨等能够满足他们的日常需求。同时,结合店铺后门直通小区内部的特点,陈珊珊建议管艳把店铺后门打开,方便小区内的顾客不出小区就能买到商品。

起初管艳并没有全部采纳陈珊珊的建议,只是先把店铺后门打开了,并在业主微信群里宣传了一下。可没想到,店铺后门打开以后,来店里买东西的业主突然多了起来,渐渐地,大家开始在微信群里提前“下单”,超市生意变得越来越好。管艳与陈珊珊的交流也变得频繁起来:“珊珊,根据你的安全提醒,我又检查了一遍店里的电路。”“珊珊,你帮我调整完货架之后,经营起来方便多了,明天你再过来帮我看看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

勇于挑战再出发

“各位店主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城香韵’直播间,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如何使用微信公众号进行非烟商品营销,请大家积极提问,我们将逐一回答……”8月8日晚上7点30分,陈珊珊在“凤城香韵”直播间主持。该直播间是高密市局(分公司)打造的引导客户通过新媒体拓展营销渠道的平台。

“说实话,在直播间主持时我非常紧张,太考验反应能力和知识储备了。”陈珊珊下播后对身旁的同事说道。

线上直播分享对陈珊珊来说是全新的挑战。面对挑战,陈珊珊从不气馁,而是迎难而上做更充分的准备:提前和市场经理、零售客户内训师沟通直播内容,确定直播过程的各项细节,预设直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列出解决对策……

“这场直播真是‘及时雨’啊,解决了我不少困惑。”

“烟草公司真周到,讲的知识很实用,听完对我帮助很大。”

……

这场直播共有2400多位客户参与,留言超过5200条,达到了预期效果,陈姗姗本人也获得同事和客户的肯定。

“成绩的取得不是我个人的功劳,是单位的培养和所有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客户的认可与支持是我努力工作的源泉与动力,我虽然有所提升,但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接受挑战、永远向前,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陈珊珊如是说。

陈珊珊(左)与零售客户商讨店铺提升方案。刘珊珊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