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小愿:回乡创业惠乡邻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温超婵、王娟
A+ A

金达商店内的红色驿站(沙田站)。莫衍贤摄

陈小愿(左五)和志愿者一起慰问困难群众。莫衍贤摄

陈小愿帮助困难零售户提升店面形象。莫衍贤摄

陈小愿(右二)在红色驿站和小组成员一起交流学习。莫衍贤摄

陈小愿,一个土生土长的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道石村的农村小伙,2010年毕业后,便孤身一人外出务工。“想为村里办点事”的使命感让他外出一年后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夫妇俩在村里开了一间不起眼的卷烟零售店——金达商店,在贺州市烟草部门的帮助下,陈小愿的夫妻店一步步转型升级成为农网示范终端,店内还设置了“红色驿站”——沙田站。现如今,陈小愿的金达商店在道石村上已小有名气。

心怀感恩,乐于助人

回到家乡创业的陈小愿一直希望能够多为家乡做贡献,他心怀感恩,用自己的赤诚与担当在家乡不断成长。

陈小愿的小店升级为红色驿站——沙田站后,在夫妻俩的打理下,充分发挥了其学习站、交流站、加油站的作用。他以帮助组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乐,被组员们亲切地称呼为“陈老师”。

“当老师的感觉真不错!能给大家分享自己的经营理念,坐在红色驿站一起和大家学习交流我觉得无比开心,以后,我会收集更多宝贵经验和金点子和大家伙一起分享,争取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陈小愿在一次小组会议上道出了他乐于助人的喜悦。

暖心便民,回馈乡里

“你好,早上出门太急,忘记戴充电器了,电动车没电,能不能借你充电器充充电?”

“当然可以,我店里有免费应急充电,我给你接上电,您进来歇会,喝杯热茶。”

陈小愿的金达商店升级后在店内设置了简易的便民服务区,专门为村民提供免费充电宝,免费茶水,休息的座椅。无论他们是否到店里消费,陈小愿夫妇都会为他们提供暖心的便民服务。

“小愿的店就是舒服,每次过来我都要进来坐上几分钟,喝喝茶聊聊天,顺便捎点我需要的商品。”家里离陈小愿店面大概200米左右的一位老阿伯是金达商店的常客,经常来了就舍不得走。

“我们想着再为大家多做些什么,就在店内多增添了雨衣雨伞、便民药箱、饭菜加热等便民服务,有时候人气就是在便民中慢慢集聚起来的,有了人气店里自然回头客就多了呢!”陈小愿夫妻俩笑呵呵地说着。

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陈小愿也不忘与时俱进,他深知作为农网示范终端标兵还需要掌握更多先进的经营技巧才能更好地服务村里的顾客。

“拍摄店内的小视频,适当秀一下我们店里的好商品和好服务发到朋友圈和村里的社群,村民们有需要我们就送货上门,也省去村民两头跑的时间。”陈小愿开店以来坚持以诚待人、服务便民的理念,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这个有温度的小店,冬天的暖茶,夏日的清凉,春天的雨伞,秋季的关爱就是他回馈家乡父老乡亲最好的礼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