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老朱的“大”事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中新网云南 作者:赵建、刘然
A+ A

他是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制丝二车间电气修理组的一员,他个头中等,头发微卷,戴着一副眼镜,操一口纯正的玉溪腔,走起路来颇为矫健,平时话不多,做起事来很投入、很认真。“学不会来问我,我不会就向你们一起学”,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只要听到这句话,车间的同事们都知道说的是谁。没错,他就是朱荣平。

老朱的“大韧劲”

作为车间电气修理组的组长,五十出头的朱荣平已经工作了三十个年头,一直是同事们眼中平易近人的“老朱”。记得刚到电气修理组学习的第一天,小陈提前了二十多分钟来到车间,本想暗自得意一番,没想到眨眼功夫老朱也大步流星出现在他眼前。而到了下班时间,老朱依然心无旁骛地处理着公务。在每次上下班时分与老朱不期而遇,内心油然地对他的这份敬业精神心生佩服。老朱的“大韧劲”,贵就贵在细水长流。

老朱的“大热情”

作为一名优秀的修理人员,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提起老朱,电气修理组的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车间里数一数二的业务骨干,哪里出现难解决的设备故障,哪里就会有老朱的身影。面对初出茅庐的学徒们,老朱总会手把手教学指导,耐心解答疑难问题,让他们在实践中打下扎实的基础。老朱的“大热情”,重就重在情真意切。

老朱的“大肩膀”

生活上,老朱是一位关爱家庭的丈夫、教子有方的父亲。老朱的妻子是一名医生,工作繁忙,加班是家常便饭。可对此,老朱从无怨言,十年如一日地理解和支持着妻子的工作。而每天中午饭点,为了让自己上初中的孩子中午能多休息一会儿,老朱总会拿上一个不锈钢饭盒到食堂,将孩子的午饭打包带回去。同事们打趣说,他是“车间第一好男人”,他知道这个外号后,只是腼腆的笑了笑。老朱的“大肩膀”,撑起的是一片天地。

这就老朱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点点滴滴,他所有的这些“大”事,同时也是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基层员工的真实写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