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河南卢氏:活跃在经营一线的青年创业者们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在河南省卢氏县城区,有这样一批“90后”“00后”卷烟零售商户,他(她)们靠年富力强顽强创业,书写了一幅幅青春画卷,演绎出了非凡人生。

“90后”吴帅路的营销之道

微信图片_20220425180018.jpg

“老板,你这碗面吃着真不赖!量大,味美,关键是方便,我每次干完活儿都要来吃一碗才觉得舒坦呐!”

“谢谢夸奖!只要你们吃着开心,俺就觉得这饭馆开得值,付出的劳动也就没白废。”

对话者,一个是卢氏县城关镇东城区卷烟零售客户吴帅路,一个是在其店铺附近修路干活的工人。

吴帅路经营的这个小店,位于城乡结合部,虽说是“苍蝇馆”,但来往顾客却不少。除经营烟酒副食生意外,他还捎带做小饭馆生意,顾客足不离店有吃有喝有烟吸,可谓是“方便他人,快乐自己。”

表面看,“90后”吴帅路与常人无异,但13年前,19岁的他在外打工时,意外轧伤了左腿,干不了重活儿,不得不回家乡创业。

回家后,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较早就开起了烟酒小店,并因辛勤劳作改善了家庭状况,并顺利娶妻生子。

起初,小店经营不顺畅,客流量少,卷烟品规少,一月下来挣不了多少钱。

于是,他就免费为顾客提供茶水服务,加上24小时随叫随开延时服务和从不卖假货,一下子赢得了顾客青睐。之后,随着县城建设日盛,干活工人每次都会选择来他店里买烟买酒,生意便慢慢火起来。

前几年,他响应号召加入了金叶通,烟的种类也越来越多,销量增加带动档位提升很快。

“吴老板,这个店要啥有啥,可我觉得可否再增加个餐饮。我们在周边干活儿工人,劳累一天吃个饭还得跑县城,你若卖个炒面、米饭啥的,不就更方便多了,你也可开辟门路多挣点!”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吴帅路与媳妇商量后,小餐馆说开就开,店门外收拾出来的空间刚好可以放下餐桌和灶台,物尽其用省了不少投资。经过悉心经营,加上他独具风格的厨艺,和来此买烟就餐工人们的口口相传,他的生意立马火爆起来。近两年,吴帅路成了城乡结合部卷烟销售“明星户”。

谈及今后打算,吴帅路说趁年轻他要延续烟店+饭馆这条经营之路,保持24小时延时服务不动摇,为家庭经营出一条财富之路。

“00后”冉祥秋的创业蝶变

_11A5183.JPG

“李经理,我这次居然直接蹦到28档了,谢谢您!”4月上旬,“00后”卷烟零售商户冉祥秋激动地在电话里“吼”了起来。此时此刻,这位远嫁卢氏的山东姑娘,终于相信烟草部门对“金叶流通”品牌的扶持没有落空。迷茫了近2年的她,对未来卷烟销售提档升级充满了信心。

与卷烟销售结缘之前,她在县城经营着一家绘画培训班。受疫情冲击,绘画班歇了重开、开了又歇,直至最后关门歇业。2020年8月,经过精心选址装修,她在县城东城区开了一家名烟名酒超市,超市取名“金苹果”。

初涉烟酒生意的她不懂经营之道,加上满口的山东方言,留不下也揽不来顾客,生意平平。

档位提不起,贵烟订不上,顾客留不住,业绩自然上不去,如何破解?她焦虑了。

丈夫建议她学普通话或当地土话,多与顾客拉家常、交朋友,熟悉人情世故,凭人气拉销量,靠销量聚财气。她照做了,但仍旧打不开局面。迷茫之际,客户经理给她指了一个道——加入“金叶流通”品牌。

很快,她开启了店面形象改装工程,便民服务区、烟酒专区、生活用品区等货物齐全、排列有序,加上引入“金叶通”新零售系统,方便每天汇总分析卷烟购进、销售、库存、毛利率等数据,门店生意蒸蒸日上。

加入“金叶流通”品牌一年半后,“金苹果”超市卷烟销售档位从19档一路冲上28档,成为卢氏少有的几家高端卷烟零售商铺,月仅卷烟销售毛利就达8万余元。

“00后”赵海涛的增值服务

配图2.JPG

“自从我这儿设置了快递代收点后,附近邻居有事没事都爱到店里转转,一来二去混个脸熟,烟也销售的比以前快多了,既方便了四邻,又照顾了生意,真是一举两得啊!”卢氏县城关镇东城区海涛烟酒副食门市老板“00后”赵海涛谈起自己的“独门绝技”,脸上不由得乐开了花。

赵海涛介绍说,他所在的小区门卫不代收快递,邮递员急,业主也急。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就与妻子商量把自家门店设成快递代收点,一早一晚方便大家来取,就会把这个急事成功消解。一贯热心肠的妻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起先,赵海涛夫妇收发快递还不熟络,有点儿后悔,但久而久之后他们发现,大家来取快递时都会抱以笑脸,还会捎带买些香烟和其他东西,一段时间过后,他家的营业额蹭蹭往上窜。于是,赵海涛夫妇终于明白,一开始只是想让大家图个方便,没想到从中还获得了商机呢,这真是“与人玫瑰,手留余香”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