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马静:用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倪鹏程
A+ A

她扎根基层一线、潜心而为,用辛勤的付出得到了组织的信任、同事的点赞和客户的满意。她曾多次荣获“淮北市局(公司)先进个人”和“淮北市局(公司)成长之星”称号;2014年,她荣获“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她被评为“淮北市劳动模范”……她,就是安徽淮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市场部主任马静。她见证了淮北烟草电访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化,在她的带领下,电访组多年被评为“淮北市巾帼文明示范岗”。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马静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自从2004年5月进入淮北市局(公司)从事电话访销工作以来,她每天都要接打好几个小时的电话采集订单。面对问题,她总是能调整好心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绝不将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中。

2005年,马静担任电访组班长。作为班长,她的工作任务更多了、责任更重了,不仅要落实每日卷烟访销计划、关注市场销售动态、查看库存变化,还要接听客户的咨询、订货、补货电话,并编制卷烟销售报表。尽管家离单位很远,但马静经常第一个到岗,提前做好当天访销和晨会准备。

有一次,马静的右脚意外受伤,缝了6针,刚包扎好就一瘸一拐地赶到办公室工作,康复期间,依然早出晚归。在她看来,干工作就要“吃苦不言苦,有痛不说痛”,和大家一起干好工作是自己的责任。

多年来,马静始终关心着身边的同事,不论工作上遇到多大难题,她都竭尽所能去倾听、安慰和帮助别人。曾经,一位同事因考核成绩落后,情绪很低落。马静发现后不断鼓励她,这位同事很快丢掉思想包袱,斗志昂扬地投入到工作中。马静说:“同事的事就是部门的事,员工的心情会直接影响工作效果。”作为一名“笑容管家”,谁脸上的笑容少了,她都会主动沟通并妥善处理,为大家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工作环境。

马静认为,面对新时代和新变化,电访员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坚持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工作之余,她会带领大家开拓创新,在实战中锻炼队伍。在马静的积极影响下,电访组的每名员工都非常注重政治学习和自我提升。近年来,电访组交出了9项QC小组活动成果、3项班组建设成果的优异成绩单,荣获市级、省级、国家级荣誉十余项。

2022年春天,淮北市局(公司)营销中心成立市场部,马静担任主任。面对新的工作,马静丝毫不慌,她快速熟悉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学习制度文件,主动和同行开展交流,很快就熟悉了业务。

为了满足工作需要,她开始自学视频拍摄及剪辑技巧。视频剪辑非常耗费时间,有时候为了一个画面更加出彩,可能要熬到半夜。她却说:“慢工出细活,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马静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马静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人。在马静看来,助力企业发展仅凭个人力量是不够的,只有带好队伍,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她也用她的辛勤付出收获了成长,用奉献践行着初心使命。

20230111135525_dohxllgihb.jpg

马静(右)正在与同事分享创新工作经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