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步履不停 创新不止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帅帅、周世洁
A+ A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人员,山东中烟首席二级工程师管仕栓、胡延奇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不仅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还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在重点项目攻关上进行了很多富有成效的探索。

管仕栓:潜心钻研的“技术大拿”

“创新不仅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应该成为引领技术研发人员成长的第一动力。”管仕栓说。作为山东中烟技术中心的研发人员,管仕栓深入研究烟叶原料、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工作,是同事眼中的“技术大拿”。

管仕栓深知,技术人员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主动把前瞻性理论融入业务实践。他从事原料开发工作时,提出“以目标等级为导向的原烟模块配方打叶”技术理念,提高了烟叶使用价值,降低了采购成本,为“泰山”品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原料保障;从事产品研发工作时,他创新白肋烟处理工艺和加料技术,研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肋烟专用料;从事工艺管控工作时,他提出打造“以消费者关注指标为导向的工艺指标逆向设计体系”,率先在行业内引入填充值允差等稳定性控制指标,大大提高了“泰山”(新品)等鲁产卷烟的质量稳定性。近几年,管仕栓带领产品和工艺两个团队,密切协作,完成了“泰山”(瀞五)、“泰山”(合悦)等新产品以及8款储备产品的研发,完成了“泰山”(茉莉香韵)、“泰山”(儒风细支)、“泰山”(新品)、“泰山”(心悦)等4个重点规格的产品提质维护工作,有力推进了“泰山”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在新产品研发工作中,管仕栓带领团队日夜奋战,有时候凌晨四五点还会赶到车间,就为了跟踪每一个重点环节;开发过程中出现结果不理想的状况时,他总是鼓励团队成员“不要轻言放弃”。他时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彰显山东烟叶独特香韵贡献了积极力量。

胡延奇:研发战线的“拼命三郎”

山东中烟雪茄运营中心技术负责人胡延奇被大家称为研发战线的“拼命三郎”。他常说,技术人员工作中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枯燥,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才能见成效。

近年来,胡延奇带领雪茄运营中心研发团队,开发了9款手工雪茄和7款机制雪茄,并对“将军”(战神)等老产品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鲁产雪茄在市场上口碑较好,很受消费者欢迎。

按照企业雪茄工作整体部署,雪茄运营中心提出了打造鲁产雪茄“暖甜香”新品类的目标。2021年全国烟草科技创新大会上,鲁产雪茄首次打出了“暖甜香”品类旗号。按照品类构建工作要求,胡延奇带领团队持续加大研究力度,努力形成山东雪茄核心工艺。

优质原料是保证雪茄烟质量、实现品牌发展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按照鲁产雪茄发展规划,胡延奇带领团队认真做好进口雪茄烟叶采购和使用计划,同时加快国产雪茄烟叶使用进程,从品种筛选、基地布局、配方技术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国产雪茄烟叶使用比例,切实做好原料保障工作,助力鲁产雪茄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