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周家贤:让青春在科技创新中闪光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党晓培 普建彬
A+ A

a934c117387c416eb6bb39905405e675.jpg

周家贤,云南中烟营销中心网络部数字平台业务员。他潜心科技创新,自主研发数字化系统20多套,撰写科研技术报告20余篇,积累数字技术发明专利10多件,1项科研成果入选国家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个人获省级荣誉2项、市级荣誉1项,云南中烟内部荣誉40多项。

2016年至2019年,他作为技术负责人,主导推进云南中烟科技项目《面向智能制造的制丝数据治理与CPS体系构建》研究,自主完成“基于大数据的数据治理平台”“基于CPS的松散回潮水分智能控制系统”“基于CPS的薄板烘丝机智能控制系统”“基于计算机学习的掺配加香出口水分控制系统”等20多套智能制造系统研发与应用,形成CPS智能制丝特色工艺生产线。以此项目为核心的“基于CPS的卷烟智能工厂试点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为烟草行业唯一入选项目。

2020年,他通过遴选进入营销中心工作,承担营销中心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工作任务。他与营销中心、信息中心的领导同事共同完成了项目的立项申报、方案设计、需求调研与分析、业务流程梳理、业务架构设计、系统功能设计实现等工作。实现品牌营销业务的目标、计划、预算、资源、方案、活动、执行、结案、结算等全过程标准化、痕迹化、信息化、移动化、规范化闭环管理。

在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ERP系统)项目”建设中,他主要负责云南中烟ERP、营销中心移动营销、营销中心本香世界的业务贯通与数据融合工作,实现云南中烟内部业务与互联网营销业务融合互通,提升了营销中心各业务系统平台一体化运行能力,更高效地支撑营销中心线下传统品牌宣传促销与线上互联网营销的工作协同。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科技的能量是无限的,敬畏科技,尊重基层技术人员,运用科技创造价值,使复杂烦琐的营销工作变得轻松高效,减少营销战友的工作量。”这是周家贤的工作愿景。他说,在营销中心配套“云南中烟青年科技人才托举计划”的一系列培养措施支持下,将继续承担营销中心智慧营销方向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数字技术与营销业务的深度融合,面向业务深入开展融合营销创新、数据分析、模型构建、平台搭建等全栈式科研创新工作,为以“消、零、商”客户为焦点的价值创造提供数字化落地方案,助推营销业务更科学、更成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