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赵静:吴桥华圳超市的十年爱心之旅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在河北省吴桥县,有这样一家爱心超市,连续十年来,超市经理赵静投身公益、奉献爱心,参与了吴桥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暖冬助贫”活动,吴桥抖音爱心联盟开展的“圆梦微心愿”活动,并在疫情期间参与“抗击疫情,吴桥有我”活动,一系列善行善举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当政府部门要授予她本人“吴桥好人”称号时,却被她婉言谢绝,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于是,她就成了一位不是“吴桥好人”的吴桥好人。

微信图片_20220401105327.jpg

抗击疫情显担当

华圳超市是吴桥一家区域零售连锁企业,随着吴桥按下暂停键,实施全城管控,华圳超市对生活物资进行定向配送,切实保障广大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吴桥县华圳超市及其5家连锁店担起为全县百姓配送服务的重任。第一天,超市经理赵静和她的团队就忙到了凌晨两点。

为了实现不涨价、保供应的承诺,华圳最大限度地压低了销售利润,因为赵静知道这是保民生的买卖,它的意义已远远大于盈利。在全县人民都宅家抗疫的时候,华圳超市默默扛起了社会的职责,负重前行。“吴桥解封后,我们集体庆祝,员工们都感到了骄傲和满足,因为,这其中有着他们自己的一份担当和贡献。”赵静说。

同心战疫,守望相助,看到这么多防疫人员持续奋战防疫一线,舍小我,为大家,赵静很感动。她说:“作为本地企业,希望能在这种特殊时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给大家加油打气!”

疫情期间,她先后捐款捐物达数万元。这次疫情之初,她积极协调批发商调配物资,为值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无偿捐赠200箱蜜橘,总价近8000元。得知协会募集医用口罩及其他防护性口罩和消毒物品有困难时,她第一时间联系供货商,以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免费帮助协会购买到商品。

“疫情当前,向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示感谢。”在吴桥几个公路卡点,赵静和志愿者们把牛奶、方便面、矿泉水及毛巾、洗手液等慰问品送给卡点值守人员,向他们表示敬意。天气寒冷,大家的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暖意。

暖冬助贫怀大爱

“华圳超市是我们协会的爱心商家,赵静是我们的‘老’会员了,她用爱与奉献,让我们这座城充满了温暖和希望。”吴桥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俊霞介绍。

在最近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赵静和志愿者们走进全县36个“孤寡残障”家庭,为困难家庭的老人、孩子理发、测量血压、赠送图书。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困难,送上大米、食用油、面粉、衣物等生活用品和爱心善款。

“志愿者们来看我,帮我做做饭,收拾屋子,和我说说话,不是给我送钱,就是给我送什么米啊、面啊,还有衣服。我无儿无女,好心人这么照顾我,我知足啦!”宋门乡王温村的一位孤寡老人握着赵静的手,感动万分。

“我是一个心软的人,看到他们的状况,我就想帮一把,谁还没个老啊。”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赵静的善良内心。

在吴桥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记录了爱心人士们的暖冬助贫十年历程。“无偿提供大米和白面各一百袋”“华圳超市赞助棉被50床”“捐赠爱心款1000元”......浏览一篇篇图文,华圳超市的身影频频出现,爱心满满。

“一个企业,做公益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公益,她为大家做了榜样!”志愿者协会的焦淑红为赵静点赞。

20220401152754_g1nmuy101l.jpg

爱心联盟上热门

“阿姨,你看我穿上这件裙子好不好看?”在于集镇窦庄村,三岁的小雨洁问赵静。

“你穿上特别好看,来,这里还有叔叔阿姨给你带来的好看的鞋子、衣服,这里还有玩具,你看看,喜欢不喜欢?”赵静拉起雨洁的手。

雨杰是赵静参与吴桥抖音爱心联盟活动以来的第三个救助对象。“这孩子父亲去世了,母亲精神又出了问题,跟着有病的姥姥,看着就心疼。”得知雨洁需要救助的消息,赵静先后三次来到雨洁家中,送去衣物、善款,让这个曾经愁容满面的家庭多了欢笑。

吴桥抖音联盟爱心公益协会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热衷于公益、有爱心有正能量的人通过抖音自发组成的民间爱心组织,开展了为抗疫志愿者送爱心餐、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

“有一天我刷到他们的视频,讲的是八十八岁的老奶奶,还在伺候不能自理的儿子,大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我就觉得这个组织真好,我要加入!”赵静聊起当初“入盟”的事。

爱心抖音联盟的加入者,以本地的商家居多,群里一声招呼,大家爱心汇聚,一个困难家庭要去好多趟,帮助联系村委会、民政局、残联等部门,直到问题妥善解决。“做公益得有耐心,要对帮扶对象有个交代,看到他们真正高兴了,多辛苦也值得!”赵静说。

如今,在抖音同城平台,爱心抖音联盟的红马甲非常火爆,每次出现都被刷屏,点赞评论不断。

微信图片_202204061651504.jpg

“爱心会传染,善意可持续,你会从奉献中找到快乐。”十年爱心路,赵静感慨良深,收获满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