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昆:红心跟党走 逐梦正当时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倪鹏程
A+ A

王昆正在制定下周货源供应策略。倪鹏程摄

王昆今年40岁,在安徽省淮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已经工作了18年,现任营销中心信息主管。一路走来,她哭过笑过,却没放弃过,始终不改初心。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04年,淮北市局(公司)成立电话访销部,王昆通过社会招聘,成功入职。上班伊始,一名客户因为订货需求没有被完全满足,语气非常不善,初入社会的王昆没见过这种阵仗,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她悄悄地擦掉眼角的泪水,迅速镇定下来,向客户解释行业受计划控制的特殊性,介绍公司重点培育的新品牌,赢得了客户理解。这一干就是五年,她经常说:“受一点委屈不算什么,服务好客户是我的职责所在。”

2009年,因工作需要,淮北市局(公司)搭建网上销售平台,组织安排王昆负责后台维护工作。新平台初始运行,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她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客户遇到的难题和提出的建议一个个记录在小本子上,逐项解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困难好似纸老虎,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困难,王昆有自己的妙招。

2016年,淮北市局(公司)在营销中心新设市场信息部,王昆被点将,担任信息分析员。从制度学习到宣传推广,从客户选点到操作培训,从数据汇总到分析运用,她和客户经理们打成一片,工作表现可圈可点。

后来,因人员调整,上级安排王昆接手货源投放工作。面对新的挑战,她沉下心来学习政策、调研市场、寻找规律,贯彻执行“十六字”方针,努力做到精准投放、均衡投放。2021年3~12月,淮北市局(公司)预测准确率达99.86%,过硬的业务能力让她赢得了大家的肯定。

埋头工作的同时,王昆和同事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创新。《提升市场信息采集准确率》荣获2020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专业级成果,《党建引领服务,打造客户满意团队》获评2020年安徽省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会一等典型经验;她带着自己的成长经历在2020年全国QC小组故事演讲比赛上荣获二等奖。

化作春泥更护花

2017年秋天,王昆与家属利用年休假,来到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目睹了库孜滚村遭遇洪水、地震后的场景。当时灾区正在重建,孩子们的学习条件相当艰苦。

回到家以后,王昆开始为库孜滚村21名孩子的成才之路保驾护航,同时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加入进来,书籍、衣物、生活用品等物资通过快递抵达了需要它们的地方,一份份爱心也到达了雪山深处。

“王阿姨,祝您新年快乐!”2021年农历新年,孩子们发来新春祝福视频,王昆倍感温暖。

湖北武汉封城,她组织志愿者筹集7689元善款,第一时间捐给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用于购买口罩发放给武汉市民。

淮北血库告急,她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献血,有21人受她影响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为经受苦难的患者送去希望。

2019年,她签下器官捐献协议书;2020年,她的家庭被评为“淮北市最美家庭”;2021年,她结对2名社区贫困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她的女儿雨涵,周末不去游乐场,和妈妈一起做公益。小家伙把自己的压岁钱存起来,自己到书店买书,拜托妈妈寄给远方的小朋友们。

2021年1月,当作为行业6名赴京领奖代表之一,从国家局领导手中接过“烟草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奖章时,王昆在心里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将怀揣感恩之心为社会主义事业继续贡献光和热”。

如今,王昆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说:“我要继续加油,跟着党走,追逐更大的梦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