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云南中烟红河卷烟厂左雯: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作者:杨诚
A+ A

2013年,研究生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的左雯,应聘到了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

2022011922374189.jpg

还记得他刚从生产运行转到工艺管理那会儿,每天不断思考如何转变角色、发挥作用,同时,让自己快速沉下心,把制丝各工序工艺弄懂弄通,因为他深知,工艺作为制丝产品质量的核心,必须对生产全过程工艺“运筹帷幄”,才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他从进入工艺员角色的那天起,就坚持专研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业务技术能力培训,持续保持对行业发展动态的关注,在做细做实基础质量管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制丝线存在的工艺缺陷及质量短板问题,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应用研究工作,业务技能及专业技术水平在工作实践中得到锤炼、检验和提升。

2022011922375239.jpg

作为核心成员的左雯参与设计红河卷烟厂在线卷烟感官质量针对性评吸管理办法,建立跨部门的在产卷烟感官质量针对性评吸队伍,持之以恒地统筹开展针对性评吸工作,为产品品质的持续监控、维护和优化改良做好重要保障。先后参与了多个产品的品质优化改良工作,构建了一条“以产品最终使用感受为核心”的制丝工艺技术标准维护模式,实现工厂对产品内在品质维护工作的突破,切实为品牌的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011922380271.jpg

“想要成长就不能停止思考,思考了还要把思想付诸实践。”说着这话的左雯,笑容里始终熠熠闪烁着那份坚定和执着。他作为红河卷烟厂制丝质量管理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针对质量管理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进行深入思考,紧紧围绕“以产品最终使用感受为核心”,参与研究并逐步形成“生产过程质量管控”、“质量管控状态评估”、“设备工艺性能验证”、“重大质量问题防控”、“工艺研究及问题改进”、“产品感官质量监控”等板块化的质量管控模式,并设计构建“批次全过程”质量跟踪评价体系,不断深化和拓展制丝工艺质量管理内涵。

2022011922381757.jpg

“行而不辍,未来便可期”。今天的他,历经红烟新制丝线易地技改后,积蓄了浓重的底色。技改进行时,作为技改工艺调试的现场负责人,他全程参与相关工作的设计谋划、组织准备及实施等工作。尽心尽责统筹策划并指导工艺调试组成员开展相关空机测试工作,主导开展各线载料测试、中试放样共计百余批次,协调厂家和各专业组持续推进制丝品牌转换生产工艺调试工作,为红河卷烟厂制丝部10余个产品优质高效地完成生产转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022011922383262.jpg

2013年入厂,年轻而沉稳的身影,理性而活跃的思维,我们共睹着左雯的努力与成长。从切丝岗位的学徒到制丝工艺的驾驭,或许成长的轨迹或蜿蜒或跋涉,但那才是成长的标记,才是奋斗的印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