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孙成顺:匠心筑梦当标杆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作者:裔丽莉/文 林勇/图
A+ A

在曲靖卷烟厂2020年“奋斗有我”宣讲活动中,制丝部电气主管孙成顺的故事再度引起大家的共鸣。

图片

曲靖卷烟厂2020年“奋斗有我”宣讲活动现场

在曲烟,孙成顺的名字广为人知。年纪稍长的职工都记得,在二十多年前,有个义务为大家修家电的小孙;在生产系统,大家所熟知的是制丝部有一位电气方面的“高手”;而在年轻人中间,大家都认识热心于传道授业解惑的孙老师。

图片

1993年,孙成顺来到曲烟工作。他一面抓紧学技术,仅用一年时间就走上了操作工的岗位,一面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机电一体化自考大专文凭。为了提升动手能力,孙成顺“另辟蹊径”从维修家电入手,除了自家的电器,还义务帮同事、朋友修,六七年的时间下来,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2004年3月,他顺利通过考试,转岗成为一名电气修理工。

在新岗位上,孙成顺并未停下奋进的脚步,更没有放松学习的劲头。他自己花钱购买专业书籍和PLC设备,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和钻研上,通过在学习中不断积累,在实践中持续提升,他迅速成长为车间电气维修队伍的骨干。十多年间,孙成顺主持或参与完成了成型发射机双料发射功能开发、EMS成品烟丝箱输送小车系统性优化改造、机器人解包系统、烟箱加去盖自纠偏装置的研制等100多项设备技术革新和科技项目,获奖无数,并取得六项国家专利。

图片

2016年4月,以他名字命名的“珠源技能大师孙成顺工作室”正式授牌运行。在这里,他不遗余力地担当起传承“工匠精神”的师者,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同事和徒弟,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培训学员覆盖了新员工、电气维修工、机修工、操作工等,厂里年轻人见到他都尊敬地称他为“孙老师”。

图片

在面积36000平方米的制丝生产线上,在车间顺畅运行的流水线背后,孙成顺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28年的默默付出,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