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袁明磊:把誓言写在脱贫攻坚一线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作者:裔丽莉/文 林勇 施玮玮 王纯/图
A+ A

640.webp (7).jpg640.webp.jpg

这些文字出自一位高三学子一篇题为《父亲扶贫路上那些事》的文章,她的文章发表后,先后在国务院扶贫办官方微信、中国扶贫网、学习强国等十数家主流媒体刊载转载,短短几天点击量就超过20万,而她在文章中提到参与驻村扶贫工作的父亲,就是坚守脱贫攻坚一线近6年的曲靖卷烟厂纪检监察科主任袁明磊。

640.webp (1).jpg

自2015年主动申请驻村扶贫以来,他累计驻村时间超过1260天,出色完成3个贫困村,894户332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在此期间,他先后经历最大规模扶贫搬迁、深度贫困区脱贫摘帽,以及女儿中考、高考复习冲刺不能陪伴,妻子生病住院无法照顾,老父亲患癌两年多难以尽孝直到老人去世等困难,却一直坚持驻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誓言写在了脱贫攻坚的最前线。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年间,工厂挂包的三个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超过4万平方米的村组道路得到全面修整、硬化,4000多人的交通出行困难有效解决,人居环境显著改善;超过1000盏太阳能路灯,全面覆盖了3个贫困村共计33个村民小组主干道及人员密集场所,照亮了将近1.6万村民的小康之路;累计近10公里的数条三面光灌溉沟渠建成,3000多亩土地不再雨涝旱干,产业发展后劲更足;累计2500余平方米的11个村组活动室建成,村组无公共活动场所问题根本解决。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一条路、一盏灯、一道沟渠,做的是小事、算的是细账、想的是实招、谋的是出路,袁明磊和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起,用踏踏实实的扶贫,带来了真真正正的改变。2020年底,曲靖卷烟厂挂钩帮扶的3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计894户3323人全部顺利脱贫退出,3个贫困村先后于2017年、2019年和2020年按计划实现整村脱贫出列。他们用一步步的前行丈量了已经深深爱上的土地,借一缕缕星光书写了普通却又壮美的诗篇,凭一次次的坚守擦亮了共产党员的底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