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写在人心深处的脱贫答卷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短短的3年时间,湖南中烟郴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宜章县黄沙镇新坌村驻村工作队原队长兼第一书记肖冰带领群众,用不足1000万元的帮扶资金,累计撬动1.2亿元社会资金投入到扶贫项目建设中,落地实施28个帮扶项目,全村贫困户157户603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这份以热血和担当书写的脱贫答卷,写在山乡沃土上,更写在了新坌村贫困农民的心中。

从这份答卷中,人们读懂了心系人民、践行诺言的责任担当。谁不愿安稳度日,与家人共享天伦?肖冰也牵挂着自己的家人,但为了兑现“一道奔小康”的承诺,他舍小家为大家,常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每年有270多天都是在驻村工作。3年里,他穿破了10双运动鞋,跑了1万多公里山路,正是这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铺就了一条摆脱贫困、迈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从这份答卷中,新坌村贫困农民更加坚定了迈向美好生活的信心。整齐的楼房、宽敞的道路、齐全的健身设施……这不是大都市别墅小区,而是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黄沙镇新坌村“芙蓉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它以最直观的方式丈量着扶贫的力度,点亮了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希望。因为脱贫攻坚,脱贫群众的精神世界引发“化学反应”,信心更坚、脑子更活、心气更足,发生了从内而外的深刻改变。

从这份答卷中,新坌村贫困农民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摘掉新坌村“远近闻名”的贫困帽子,肖冰发出誓言:“3年,如果不改变这一切,我们愧对新坌的父老乡亲!”驻村、驻身、驻心更驻情,脚下沾满泥土,心中饱含深情。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上,他用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在2021年2月25日召开的全国扶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表彰。

在烟草行业里像肖冰这样的先进典型数不胜数。他们是新时代的“愚公”,始终保持一股战斗热情、一种拼搏精神、一股冲天干劲,敢啃硬骨头,敢攻难山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密码”,在扶贫攻坚路上一路勇毅而行。以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和一份份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助力探索形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可复制可借鉴的“烟草模式”。

振奋人心的脱贫攻坚答卷,让人们看到了追梦圆梦的精彩历程,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收获与奋斗同行,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的神州大地日新月异,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荡漾在人民群众心中。让我们向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无数平凡英雄致敬,为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点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