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岑巩县烟草召开2024年烤烟备耕备栽暨农机农艺融合现场培训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潘周云、汪锡兰
A+ A

当前正是苗床管理、备耕起垄移栽的关键时期,为抢抓生产节令,加快烟地备耕起垄工作进度,近日,贵州省岑巩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天马烟叶站召开2024年烤烟备耕备栽暨农机农艺融合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科院、技术中心专家讲解了贵烟36、贵烟20及GZ40等省内自育品种配套栽培技术,烟叶管理股技术员就烟地翻犁、深沟高垄、破膜覆土移栽、小地老虎性诱剂扦插等技术进行了讲解,现场示范使用起垄整形器械、破膜装置等农机设备。同时,结合此次培训,岑巩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体技术员要充分认识抢抓生产节令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实备耕起垄工作的落实,宣传好种烟政策、抓好技术指导、跟踪做好服务,确保烟叶备耕期工作不断档、指导不掉线、服务不打烊。

二要坚持高标准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局(公司)生产技术“一张清单”管理及重点主推示范技术要求,推动良种、良法、良态综合技术配套,重点做好苗床管理、备耕起垄等工作,引进推广膜上覆土井窖移栽技术,确保移栽壮苗率、良种推广率、深栽执行率100%。

三要强化组织服务。全体生产技术人员均为生产技术落实第一责任人,要学懂弄通重点生产技术标准要求,同时指导和服务好烟农,抓好生产技术的落实,全力推动岑巩县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现场(赵文武 摄)

破膜器示范(赵文武 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