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凤庆县烟草开展农机农艺融合发展现场会推介适配农机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罗耀文
A+ A

近日,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农机农艺融合发展现场会,邀请了8个农机供应商,提供涉及烤烟种植从播种、移栽到采收等10个环节的36台机械。

农机现场展示(资料图)。罗耀文 摄

现场会通过“赛马选型”方法筛选供应商,确立适应凤庆县烤烟发展需求的机型,推介适应山区地形特性的“普适化”农机,选用具备原地掉头及爬坡功能的便利农机,试点水肥一体化、植保等智能农机,探索移栽、覆膜和拔杆等新型农机。

多年来,凤庆县的农业机械化推广因山区地形地貌而受困。近年来由于种烟人口老龄化,实现机械化生产成为广大烟农的迫切需要。“以前来展示的农机多数是播种、起垄环节,今年在移栽、覆膜、拔杆等环节都有了新机型,感觉以后种烟会越来越轻松。”参加现场会的烟农王永森说。

“希望烟草专卖局举办更多这样的现场展示会,虽然年纪大的烟农对新事物的接受需要时间,但我们仍对未来充满信心。”来到现场的山东费县华源农业装备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意友说。

参展商现场讲解农机功效(资料图)。罗耀文 摄

凤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提升烟草机械化进程,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农艺流程,整体提出宜机化农艺要求,对于移栽、覆膜、采收等环节,将通过农机农艺双向发力,在优化土地条件、采收次数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农机农艺的有效对接。

下一步,凤庆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以乡(镇)为单位,小范围、多频次举办农机农艺融合现场会,重点关注“以机适艺”和“以艺宜机”的机艺适配性,通过举办农机“赛马”活动,筛选出适宜当地发展的农机,并将其应用到区域机械化作业的薄弱环节,并与农机生产商共同筹划,对不适应烟叶生产技术要求的农机进行改造,以解决农机装备“水土不服”的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