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烟草“四卷检视”提升站点规范执纪 “软实力”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余
A+ A

2024年1月8日-12日,四川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精准把握新时代下现代烟草农业高质量发展站点“软实力”提升要求,以“四卷检视”为核心,由市烟叶生产管理科、审计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对3个种烟县区8个站点规范管理进行督导抽查,闭环管理提升站点综合执纪水平。

一是做好“规范执纪体检卷”。以站点拉动式管理、自复评核查为核心,重点检查站点2023年管理、技术、业务、生产操作岗等重点工作执行情况,提升站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提升烟农满意度。

二是做好“合同管理质量卷”。以合同监管为主线,通过烟农访谈、资料查阅,重点审查“一户多签、直系亲属种烟、跨区域签订合同,合同代签、代领、代管,少签多种,多签少种,空合同、合同调整不规范”等风险问题,保障双方权益,促进烟草生产业稳定发展。

三是做好“监督审计效益卷”。结合市、县两级政策文件,审查站点烟用物资发放、生产投入补贴、合作社管理、第三方劳务管理等费用执行科学性,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同时结合全域信息探索烟叶补贴资金全过程、多维度的大数据审计,提升数字价值挖掘能力,形成对烟叶补贴数据的在线监控、分析、预警、处理等内部审计防线,持续强化内部审计的全面性、时效性和深入性。

四是做好“闭环管理整改卷”。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专项审计、监督检查,聚焦烟叶条线风险问题防控清单及规范管理现状,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效率,部署问题整改工作,提升规范执纪水平。

通过综合监督检查,累计发现补贴类风险问题5项,生产管理类风险2项,站点管理能力同比往年显著提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