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诸城烟区:党建引领强服务 助力烟农增收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A+ A

近日,在山东诸城市贾悦朱家官庄村的烟田里,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劳作着,他们仔细地将烟田里的烟株残体、杂草、地膜等杂物收集成堆,装到旁边的拖拉机上,运出烟田……这是山东诸城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孟疃烟站党支部组织的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该村烟农徐连国尽快完成烟田清理,为即将到来的冬耕做准备。

组织开展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题活动是诸城市局(分公司)拓宽党建载体、夯实支部堡垒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诸城市局(分公司)党委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搭建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党建品牌化、体系化、标准化建设,精心培育和打造体现部门职能、服务特色和精神风貌的“尽美·金叶先锋”为民服务品牌,较好地推进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有力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成立“党员先锋队”,解决烟农、零售户生产生活难题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诸城市局(分公司)党委在全面调研、深入研判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形成指导规范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1+7+N”基层党建架构,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为目标,以领航、强基、正风、融合、赋能、亮旗、担当七项党建内容为支撑,细化落实目标明确、标准具体的工作措施,让基层支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

诸城市局(分公司)全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支部学习,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市局(分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支部学习200余次、书记讲党课33次;组织“党员精益大讲堂”、“红心向党”咏诵比赛、“追溯身边红色足迹”等活动10余项,进一步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凝聚了企业发展动力。

与此同时,诸城市局(分公司)将丰富党建载体作为助推党业融合、擦亮党建品牌的主抓手。工作中,立足烟区实际,开展“优秀党员示范田”活动,为全市35名基层烟叶战线党员干部设立专属“示范田”,让他们在烟叶生产过程中带头推广新措施、带头落实新技术、带头引领烟农增收致富。开展“党建为民金叶情”活动,建立基层烟站、合作社全体党员联系点,每位党员包靠1~2名困难烟农、零售客户进行点对点帮扶,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及时了解烟农、零售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主动出击,为他们排忧解难。开展“我为优秀党员点个赞”活动,建立“诸烟情怀”微信公众号,挖掘和宣传优秀党员及其先进事迹,为基层党员树立起“身边先进典型”。

组织烟农合作社利用闲置大棚培育木耳,助力烟农增收

通过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诸城市局(分公司)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年,诸城市局(分公司)辛兴烟站、孟友烟农专业合作社、鑫兴烟农专业合作社被诸城市委组织部授予“诸城市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多家烟站、烟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还被潍坊市委组织部评为“潍坊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烟草产业和烟基设施优势,示范带动烟区农村农业发展,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诸城市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志刚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