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加强2023年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的组织领导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锐智
A+ A

云南师宗县切实加强2023年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的组织领导,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确保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师宗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把做好烟地前作种植秋冬绿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好,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将烟地前作种植绿肥翻压还田示范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社)、到农户、到地块。

为确保种植绿肥翻压还田示范工作的顺利实施,成立了师宗县烟地前作种植绿肥改良土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师宗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药管理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土肥工作站负责绿肥种子采购、绿肥种植技术指导的相关工作。

师宗县2023年的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按照《曲靖市烟草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云南省烟草公司曲靖市公司 曲靖市农业局关于做好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全县绿肥、烤烟种植情况,制定了《师宗县光叶紫花苕种植主要技术措施》、《师宗县 2023年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计划表》、《师宗县 2023年烟地前作种植绿肥项目地块任务分配表》、《师宗县 2023年烟地土壤改良前作种植绿肥项目种子发放花名册》、《师宗县 2023 年土壤改良前作种植绿肥项目种子发放情况汇总表》、《师宗县2018年光叶紫花苕种植主要技术措施》、《绿肥种子招标工作方案》、《绿肥供种合同范本》等,全县种植秋冬绿肥面积10万亩,举办种植绿肥翻压还田核心示范面积1.0万亩,辐射带动非样板区种植9.0万亩。

该县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把做好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秋冬绿肥作为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将烟地前作种植绿肥翻压还田示范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乡(镇)、到村(社)、到农户、到地块。为确保种植绿肥翻压还田示范工作的顺利实施,成立县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农业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