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诸城烟区:为农服务“在行动”

2023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A+ A

当前正是山东诸城烟区烟叶生产收购的黄金期。近日,山东诸城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体烟叶战线人员们坚守岗位、昼夜奋战、深入一线,全力投入到烟叶服务工作,帮助烟农产好“黄金叶”,鼓起“钱袋子”。

技术指导不停歇

“现在是秋收时节,也是调整烟田的最佳时机,咱们一定要尽快做好明年的烟田规划,把病害较重、水源条件较差的烟田给优化掉,为提高烟叶产量和质量打下基础。” 10月6日,石桥子烟站烟农培训室里座无虚席,站长赵洪军正向烟农介绍明年烟叶布局规划相关要点。

图为:烟叶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加强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

与此同时,在孟疃烟站郭家庄烘烤工场,烟叶科科长宋江龙正指导烟农如何通过提高烟叶等级纯度增加收入。“烤烟卸炉后要及时进行加工,不仅要剔除糊片、青烟等不收购的烟叶,也要把不同等级的区分开。刚才,我挑选的这部分烟叶完全可以进入中橘二等级,算下来,一炉烟叶可多卖600多元。”

诸城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工作人员们抢抓农时,及时深入农户,加强政策宣传和技术宣贯工作。他们耐心地为烟农宣传今年收购形势、明年烟叶发展形势、部署和要求,与烟农算好烟叶收购等级结构、“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开发”等烟叶经济账和明白账,确保上级精神直达植烟村和烟农,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落实合力,助力烟农增收致富。

收购服务有温度

为了让“黄金叶”变成烟农增收的“红票子”。双节假期以来,诸城市各烟叶收购站通过开展“国庆假期不停秤、我为烟农服好务”活动,完善配套服务举措,稳步推进烟叶收购,提升服务烟农水平。

图为:烟站切实做好烟叶收购服务工作

在洛庄烟站烟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把卫生整理干净,备好热水、医药箱、报刊书籍,让进站交售烟叶的烟农有干净的地方休息、有水喝,进一步提高烟农交售等待区的服务环境。

在贾悦烟站烟叶收购区,从质检、分级,到上称、打包,各岗位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环环相扣,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收购现场秩序井然。正是做好收购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烟农交售才能省心、省时、省力。

“现在卖烟可是真省事啊!烟叶拉到烟站后,我就坐烟农服务中心,看着这个大电视屏幕,就能知道我的烟买了什么等级。现在,我是吹着空调、喝着茶水就把烟卖完了!”林家村烟站烟农温汝鹏满脸笑意地盯着眼前的视频监控显示屏说到。

“今年,我们严格落实烟叶收购流程,保障单户烟农卖烟等待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减少烟农交售的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烟农满意度。”诸城市局(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赵清海介绍到。

夜以继日践初心

10月3日晚上9点,诸城市烟草大厦6楼的烟叶科办公室灯火通明,相关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当日收购数据核对工作。

烟叶科收购管理员胡小峰正对着基地单元系统,仔细核对当日的收购数据。“我负责的是今天收购的最后一道把关,通过核对、汇总和上报所有烟站当天的收购数据,保证下步的收购平稳进行。” 胡小峰说。

在邻桌位置,烟叶科综合管理员由毓菡也像胡小峰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烟叶收购数据核对中。“我现在审核的是收购款相关数据,每天收购结束后,必须要及时核对,以便烟农可以尽早收到烟叶交售款。虽然每天加班很辛苦,但看到烟农收到烟钱后的笑容,再累也觉得值了。” 由毓菡说道。

在服务过程中,诸城烟草全体烟叶人员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着工作岗位,充分用行动体现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彰显着奉献企业的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