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召开上部烟叶收购等级统一平衡眼光会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锐智
A+ A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9月22日召开的2023年上部叶收购等级统一平衡眼光会议精神,打牢烟叶高质量发展基础,圆满完成今年烟叶生产收购任务,9月25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上部烟叶收购等级统一平衡眼光会,旨在搭建工商业务洽谈平台,统一收购标准,平衡眼光尺度,对抓好质量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对今年收购形势与政策、烤烟收购等级质量监管、烟叶收购流程管理规范、烟叶生产中后期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并对烟叶分级标准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师宗县烟叶工作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工业企业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准确把握“四个发展定位”,切实打牢“四个发展基础”,努力推动烟叶转型升级发展,呈现出“计划资源掌控能力进一步增强,抢抓生产节令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品牌导向力度进一步增强,绿色生产发展观念进一步增强,烟叶生产总体形势较好”的特点。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县烟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加强产质量动态监测,切实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数据准”,在下阶段工作中,坚持生产、收购并重,不折不扣地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一是要强化专业化的分级指导,在提高纯度上下功夫,各村科技员、分级员和合作社要深入开展入户指导,落实好烟叶分级基础工作。二是要精准预约,确保完成日收购量,各烟点认真组织预约,精准到户、到等级、到数量,同时收购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时调度。三是要坚持一个眼光、一个标准到底,提高烤烟收购合格率,做到进度均衡,上等烟比例、产值达到预期目标,卖好烟、收好烟,持续巩固师宗县烟叶产业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各产区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质量是生命线”的发展理念上来,始终坚持收购质量标准,切实抓好收购质量管理,努力构建质量共治格局,坚决维护好师宗烟叶质量形象和市场信誉。烟叶收购工作是烤烟种植生产的关键环节,要时刻保持危机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要安排组织好收购现场,做好宣传服务,切实规范收购行为,严控烟叶收购标准,严禁收购“面子烟”“人情烟”“关系烟”,稳定收购秩序,保证收购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切实维护好烟农利益;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扰乱烟叶收购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和非法收购贩运烟叶行为,保证今年全县烟叶收购目标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