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巍山:万亩烤烟开秤收购

2023年09月04日 来源:巍山融媒 作者:张娅芹、字金美
A+ A

金叶飘香时,又到收购季。眼下,正是烟叶烘烤、收购的季节,巍山县5.56万亩烤烟迎来丰收,连日来全县各乡镇有序开秤收购。

8月29日,走进云南巍山县南诏烟叶收购站,工人们正在卸载烟叶运输车上的烤烟,烟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定级、过磅、入库等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罗宪忠

南诏烟叶收购站站长

南诏烟叶站2023年烤烟收购总量139万公斤、27800担、10470亩,于8月27日开收,计划10月10日全面结束。开收以前,我们烟站根据各阶段烟叶生产特性,进行了各类技术培训,特别是收购前烟叶烘烤培训和烟农分级培训,我们严格按照全县“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收”模式进行收购。通过充分准备和烟农生产水平的提高,相信会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烟区稳、烟田优、烟叶强、烟农富”的工作要求,聚焦目标,全县烟叶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3年,全县种植烤烟5.56万亩,收购量15.5万担,较上年种植面积增加600亩,收购计划增加5000担;共落实种烟乡镇9个、村委会61个,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4145户,户均种植13.4亩。

当前,全县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全年烟叶生产收购任务,全力做好烟叶生产、收购后半篇文章,促进烟农增收、企业增效、财税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