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烟叶烘烤正忙

2023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31.JPG

当前,云南宣威市烟叶烘烤工作已进入高峰期,部分烟田已烘烤到中部烟叶。田间地头、烤房边到处上演着烟农们采收烟叶、编烟入炉、科学烘烤的繁忙景象,一幕幕充盈着丰收的喜悦。

在柏木、营沟、陡沟等专业化烟叶烘烤工场,热闹、忙碌是烟叶烤季的主旋律,绿色和黄色是主色调。集群烤房边,在烟叶烘烤技术员的指导下,烟农们正有条不紊地分类编烟、排队入炉、科学烘烤,有的正在将出炉的金灿灿的烟叶下竿,并进行分类捆包装车,准备把“丰收”运回家去。

许老三,是柏木村的村干部,也是一名合格烤烟“科技员”。说他是一名合格的烤烟科技员,并不是他身兼多职,而是他当着村干部,经常接触烤烟生产,懂得的技术比别人多。他向我们介绍,“这段时间以来,天气较好,田里的烟叶回黄也好,非常好烤”。他边介绍边指着出炉的烟叶说,“你们看这些黄澄澄的烟叶,颜色好,油份好,质量真是一流的”。村委会正发动烟农抢抓晴好天气,组织科技员深入烟田中指导烟农做好成熟采烤准备,并指导烟农做好散叶分级工作,夯实收购基础。

陡沟村烟叶烘烤现场,合作社管理人员一边进行现场示范,一边向烟农讲解烤烟技巧。烟农们一个个听得有滋有味,其中一个叫黄正林的,还上机动手亲自调试烘烤工艺,很快就学会了编烟技巧。

今年,宣威市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和增加烟农收入”的目标,以质量为核心,强化科学烘烤培训,加强烟叶烘烤管理,从“技术落实、队伍建设、烘烤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烟叶烘烤管理工作,以“四个到位”服务烟农,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一是烘烤管理人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切实做到组织人员到位。二是实施精益专业化烘烤,降低烘烤损失率,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到位。三是采取逐级培训和现场到户培训形式,强化技术服务,保障技术培训到位。四是对所有烟叶烘烤技术人员,统一作业标准与绩效挂钩,实行区域负责制,确保烟叶烘烤技术服务指导到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