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开秤啦!贵州开阳县宅吉乡烤烟开仓收购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贵阳网 作者:黄明山、马燕宁
A+ A

近年来,贵州开阳县宅吉乡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大力发展烤烟种植。眼下正是烤烟收购的关键时节,宅吉乡烤烟收购站积极做好准备,正式开秤收购烤烟。

在宅吉乡烤烟收购站,烟农们陆续把金黄的烟叶送到这里,收购站里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的对烤烟进行分检、分级、定价、过秤等验收步骤,烟农们8个多月的劳动成果在这里得到回报,一框框金灿灿的烟叶承载着烟农丰收的喜悦。

宅吉乡种烟历史悠久。今年宅吉乡烤烟种植涉及5个村150多户烟农,种植面积达4110亩,计划收购101万斤,随着收购站开秤收购,烟农们也在分批次采收、烘烤、分拣烤烟,期待着尽快送到收购站售卖。

宅吉乡三联村的烤烟种植大户何正中告诉笔者,今年他种了56亩烤烟,由于今年的雨水、光照等各方面气候条件适宜,采摘烘烤出来的烟叶质量很好,烟叶种植效益明显提高。

为了在国庆节前完成收购计划任务,该乡采取多种措施,严格规范烟叶收购流程,有效推行“烟农初分+烟站专分”散叶收购模式,严格按制度约时、定点、定量收购烟叶。同时,加大对烟叶收购的廉洁风险防控力度,坚持收购等级眼光平衡,并做好科学采烤,加强收购期间基础管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烟叶收购目标任务。

为确保烤烟收购工作有序进行,今年宅吉乡烤烟收购站采取了精准收购管理体系,更加精准的缩短了烟叶交售时间,精准了收购质量,整个收购流程的运行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为烟农增收、烤烟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开秤第一天,2个烟叶收购点共交售烟叶1000公斤。据了解,今年烤烟收购计划收购金额在1715万元以上,预计税收在350万元,为务工人员创收70余万元以上,有力助推了该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区域经济综合效益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