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技术培训助力烤烟高质量生产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22.JPG

近年来,云南宣威市不断加强对职业烟农的培训力度,开展烤烟生产全过程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懂技术、懂生产、会种烟”的职业烟农队伍,生产更多更优质的烟叶原料,切实提高全市烤烟质量,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核心区”。

当前,烤烟生产已经进入烘烤期。在倘塘镇铺子村烟叶烘烤点,宣威分公司烘烤师符宗伟正在给烟农和烘烤科技员讲解烘烤技术。

宣威分公司烘烤师符宗伟说:“今年天气异常,连续干旱,导致烤烟长势参差不齐,烘烤上应注意先拿水后拿色,并做到黄干协调,色型同步,才能烤出高质量烟叶来。”

培训会上,讲课老师从往年烟叶烘烤中出现的问题和今年因天气异常导致可能会出现的特殊烟叶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并对烟叶成熟特征、采收标准、分类编杆、合理留叶、烘烤工艺设置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传授烟叶成熟采烤技术。得益于多年不间断的培训,倘塘镇铺子村烟农陈俞璇的种烟面积已经从开始的5亩增加到25亩,预计今年纯收入有七八万元。

倘塘镇铺子村烟农陈俞璇这样:“讲课老师在烘烤环节的温度和湿度控制、烟叶成熟度观察等方面进行讲解,让我们对自己烘烤的升温、排湿有了更好的把握能力,我感觉收获很大。”

23.JPG

今年,倘塘镇种植烤烟14300亩,生产任务38610担,目前全镇烤烟已经开始烘烤。烟叶烘烤科技员每天到各村开展“田间课堂”烟叶科学烘烤现场指导,切实帮助烟农提高烟叶烘烤质量。

“今年,我们倘塘烟叶站从烤烟育苗到抗旱移栽、田间管理、烟叶烘烤全过程开展技术培训,持续提高全镇种烟队伍的技术水平,促进全镇烟农把烟叶烤黄烤香,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种烟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倘塘烟叶站站长朱尤飞这样说。

宣威市今年种植烤烟24.15万亩,指令性收购计划65.5万担。近年来,宣威市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核心区”目标,从烤烟生产技术管理、专业化烘烤、专业化分级等方面对全市20000多户烟农进行培训。今年全部培训了3期,第4期烟叶烘烤培训正在进行中。同时,全面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和烟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烤烟实现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