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党员群众“心连心” 防汛抗涝“保收益”

2023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路鹏
A+ A

“多亏咱烟站职工帮忙,要不然我这20亩烟地损失就大了!”烟农程相来握着铜山烟站站长的手激动地说道。

5月以来,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由于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部分麦田的小麦都发芽了,给广大农民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同时,部分低洼烟田出现了积水,烟农心急如焚,为不让烟农因连阴多雨遭受损失,保证烟农收益,铜山烟站全体职工“急在前,想在前,做到前”,一边积极组织烟农开展防灾自救,一边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协调各种小型抽水泵10台,包片到户帮扶烟农排涝抗灾。

一到烟田烟站全体党员职工干的热火朝天,党员周刚根据地形走势规划排水沟渠,挽起裤腿拿起镐头奋力挖掘,职工李效军一边用铁锹挖开排水沟一边将雨水冲刷倒伏的烟株培土扶正,站长谭勇组织其他职工和烟农用水泵抽水、清理沟渠内残损的烟叶及烟田外围的杂物……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涝,烟田积水已全部及时排出,大家虽然都是一身泥泞,但没一个人喊苦喊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连日来的多雨天气造成土壤中肥料溶解加快,通过淋溶、径流等方式流失较多,导致肥力释放时期与烟株需肥规律不一致,容易造成烟株脱肥生长不旺盛,单产偏低,叶片偏薄,质量下降。“今后一个时期是烟叶旺长的关键期,根据烟田长势适当追肥,每亩用硝酸钾3-5公斤,能有效增加烟株的抗病能力,有利于烟叶正常生长,增加烟叶产量,增强烟株的抗倒伏能力。”站长谭勇向烟农李金耀耐心讲解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