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南漳:开好烟叶栽后管理“处方签”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成波、全春喜
A+ A

近日,烟苗即将进入伸根期。湖北南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烟农开具“三五七十”栽后管理“处方签”,指导烟农根据烟苗长势适时开展田间作业,确保烟叶生长协调平衡健壮。

微信图片_20230608131333.png

“三”即每块烟田必须确保“三沟”畅通,做到雨停水干,防止因积水导致的肥料流失、垄体板结及病害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608131349.png

“五”即每户烟农必须在移栽结束的5天内完成查苗补苗任务,苗要多带土、多浇水,保证大田不缺窝、缺苗。

微信图片_20230608131406.png

“七”即每户烟农必须在移栽结束的7天内进行一次防病治虫工作,保证大田烟苗茁壮生长、病虫害基本可控,为稳产稳收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608131428.png

“十”即每户烟农在移栽结束的10天左右开展扩膜培土封窝,及时清除田间杂草,保证大田烟苗早生快发。

此次通过开具“处方签”,南漳烟区的田间地头热火朝天,烟农们各环节管理节奏鲜明,呈现出一幅你追我赶的美丽画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